王東明說出人緣--活動FB版頭  

王東明王老書新書見面會1月熱烈展開!點上圖可至報名連結!

 

作者:王東明
ISBN:9789866151743
出版社:智富
出版日期:2014/12/2

【內容簡介】

創造舞台,讓人生更精采!

 

「自信說話、魅力表達」!

昨天要對員工激勵,今天要對電視媒體發言,

後天要對外國合作公司夥伴簡報,下週要到國際研討會發表意見;

你發現,有了基本的說話能力,更希望在人際與職場上更具有影響力!

在大眾面前、鏡頭前的公開發言,你會時時刻刻的要求自己的表現更加精準,

不管聽眾來自任何領域、年齡層、性別、是否熟識,

依照說話對象不同,需要加裝「轉換器」,讓聽的人「懂」,

更能正確傳達自己的意見。

 

上對下溝通、跨部門溝通、對外溝通,

說出自己的「專業」,卻不讓聽者覺得「油條」、「匠氣」,

表情、動作、眼神、聲音大小、節奏、語調,立即到位!

 

「我是不斷創造舞台,讓台下觀眾人生更精采的王東明!」

平凡人成功學教主與你分享~

台灣最豐富的職場發言經驗!

【目錄】

推薦序

自序

 

第一章職涯考題一:重點系統化當個企業「演員」

1-1簡報,演出個人風格

1-2成果,超越結果

1-3讓老闆最滿意的職場禮儀

1-4 嫌貨才是買貨人,客訴處理

1-5 打通層層環節進貢術

1-6 把機會當令箭(漏斗+標靶理論)

1-7提案魚骨架構攻略

1-8 升職加分本質法則

 

第二章職涯考題二:能戰才能談「談判」練習學

2-1 思維一:老闆叫你跳樓跳不跳?

2-2思維二:批評別人也要隔層「紗」

2-3思維三:下屬拿來當攏絡,不能暴政

2-4思維四:拍馬屁,豈能人人一樣

2-5思維五:互相利用,互為對手

2-6思維六:競爭對手不等於死敵

2-7思維七:公司最需要不老實人才

2-8 思維八:借路搭橋順水推舟

2-9思維九:強者,懂得為自己說話

 

第三章職涯考題三:狀況百出「說故事」練習

3-1舌頭長刺是烏鴉

3-2第二種:黑臉白臉一肩挑

3-3貌似忠良勝過花言巧語

3-4 第四種:有「眼力」強過有「實力」

3-5第五種:說話平時不加料

3-6第六種:無黨無派,潔身自愛

 

第四章職涯考題四:時刻就定位「應對」修煉

4-1上下稱呼有分寸

4-2自信,不自負

4-3遇事就處理,不做縮頭烏龜

4-4 職場用語甜在心

4-5 形色關係游刃有餘

4-6君子之爭無是非

4-7軟中帶硬,軟硬兼施

【推薦文】

謝文憲
兩岸知名企業講師 商周專欄作家

雖然東明常說:「有人的地方,就是舞台。」而我察覺,東明真正厲害的地方是--「不斷創造舞台,讓台下觀眾的人生更精采。」
第一次遇見東明是在我的新書簽書會上,他擔任現場活動主持的工作,微笑在他臉上,從未停過,就連幫讀者翻書,讓我方便簽名這件小事,他也是一派輕鬆,笑臉迎人,他的耐心與身段,讓我印象深刻。
他始終說我幫助他很多,其實我什麼事也沒做,他今天能有這成就,都是他的「滴水穿石」功夫幫了他,是的,「滴水穿石不是水多厲害,也不是石頭不厲害,而是『時間』太厲害。」我始終相信,那些能在台上侃侃而談的人,在台下不知付出了多少時間與精力,為了能讓觀眾專心聆聽、嘖嘖稱奇,而東明就是箇中好手。
或許大家會說,東明天生一副好臉孔,所以他的成功是必然的;他天生擁有好口才,所以他的舞台魅力是必然的。如果您這樣說,或許真不夠了解他。我這樣說好了,除了東明特別崇拜郭富城以外,其他的條件跟你我並沒有太大不同。
他的學歷非常普通、家世背景曾經是他的絆腳石、沒待過大公司,撇開臉孔之外,其實與你我並沒有太大不同,甚至年紀、身高,都不是偶像發跡的關鍵條件。是的,他的確平凡,或許請容我這樣說:他幾乎是拿到一副好牌、爛牌混合的「人生平凡組」,但我這兩年的近距離細膩觀察,他目前的小小成就,的確有跡可循。
他寫了一手好字、對人溫暖、從不吝惜給他人鼓勵、心思細膩到連男生都會愛上他;他在電影院看非喜劇電影,會笑到連三排以前的人轉回頭看他,是那樣的豪邁與自在;他的個性可以讓人很自在地相處,不必擔心他會是壞朋友;雖然他常常吃虧,但是他的一笑置之,充分展現他的豁達;他可以準備一堂三小時的課程,弄到三更半夜,隔天還可以從容面對;他可以為了一次演出,付出全部心力讓我覺得我不及他的十分之一;對於慈善與人文關懷不遺餘力.…..還需要再說嗎?我怕連您都會愛上他。
他就是「平凡人成功學」的實際案例,他更是展現自信,說中點講重點的代表人物,雖然他很平凡,但我相信本書的觀念會帶給您無比力量,他的文字會傳遞給您一種通體舒暢的爽快感覺,他的平凡,會讓他所有成就顯得多麼的不凡。
他的講師特質或許不是主流,但與眾不同,他的努力更是與眾不同,「那已不是努力,那是拼命」;他的自我要求與不斷精進,讓東明改寫「有人的地方,就是舞台」的被動語法,從今以後將成為「我是不斷創造舞台,讓台下觀眾人生更精采的王東明。」

【作者簡介】

王東明

京城創藝整合行銷/總監

創藝活動、創藝婚禮達人、派對達人

網路知名『泛醉俱樂部』品酒會發起人

文化大學教育推廣中心專任講師

授課經歷:仰德扶輪社、輔青團錞言社、喬茂不動產、永達保險經紀人、保誠人壽金山通訊處、中信期貨、建言社、職訓局、亞都麗緻管理學院、、、等等

專長:各式活動、婚禮、樂團、showband、酒會、尾牙企劃、主持、派對主題Party、各式活動企劃。

王東明 東明老書粉絲團

arrow
arrow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