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間川清
ISBN:9789866151729
出版社:智富
出版日期:2014/12/2

【內容簡介】

 

一本好書帶你走向成功!
將閱讀化為行動,0業績律師鹹魚大翻身

 

從「沒錢、沒人脈、沒工作」,變成一年處理200件委託!
從獨自創業到事務所擁有13名律師,11名員工!
間川律師靠著關鍵讀書法:

 

  。創造七千萬銷售佳績,年收入翻16倍!
  。學會談判,拿到500萬交通事故的賠償金!
  。減重10公斤!

 

「這本書我也讀過,為何和間川律師的結果完全不同?」
請間川律師告訴你,如何用一本三百元的書,
達到「定下目標→大量閱讀→實踐→養成習慣→成功」

 

剛開始獨自創業的間川清律師,
零工作、零人脈,存款再幾個月就要告罄,
就在這時,一本僅值三百元的書,拯救了陷入危機的事務所,
間川清律師按部就班實踐書中的內容,創造七千萬的銷售佳績!

 

★別小看一本書的力量★
跨越5個讀書難題, 你就能輕鬆實踐書籍內容!

 

。好書這麼多,怎麼挑選適合我的書呢?
→明確訂出目標跟夢想,寫下來時常看,腦袋就會自動幫你選書。

 

。書的內容太難了,我怎麼可能做的到?
→千萬別這麼想!只要你讀完書後實際採取行動,就能從98%的人中脫穎而出。

 

。糟糕!重點是在哪一頁?忘記了啦!
→重點折角法+APP拍照紀錄,馬上找到想改變的部分。

 

。都定好計劃表了,但就是提不起勁做!
→心裡想著「先做一分鐘就好」,採取行動,跨出第一步最重要。

 

。習慣好難養成,沒辦法持續下去怎麼辦?
→將新習慣放在「每天必定要做的事情」前後,比如將洗澡與健身五分鐘這個新習慣做連結,就不會忘記。

 

★書店這麼書,我怎麼知道哪一本能幫助我成功?★
遇見成功之書的四個步驟

 

。步驟1將目標寫在紙上每天閱讀,執行心靈激盪
 ① 確保10-15分鐘左右的獨處時間
 ② 準備好紙筆,針對自己的目標或待解決的問題,思考現在能做的為何 106
 ③ 至少寫出二十個「現在能做的事」

 

。步驟2洗個「書本澡」,接觸書中大量的資訊
找一間自己每天都會逛的「口袋書店」,
 看多愈多書,遇見成功之書的可能性愈高。

 

。步驟3 篩選出優秀的書籍
 ① 朋友推薦的書立刻購買——人的篩選
 ② 若是煩惱該買哪本書,就買厚重的外文書譯本——工夫的篩選
 ③ 歷久不衰的書,必買——時間的篩選

 

。步驟4 運用直覺
 偶爾可以帶著微醺的心情去逛書店,好好利用右腦,
 當你感覺「就是它了!」就立刻買下那本書吧!

 

【目錄】

序 零業績律師鹹魚大翻身
當時,我媽還認真的告訴我「不要想不開喔。」
一本書救了我
一本書可以改變人生
本書的內容

第一章 如何以一本三百元的書,創造七千萬銷售佳績
創造七千萬銷售額,這本價值三百元的書是?
利用從書中學到的談判方法,將賠償金提高至九百萬日圓
運用書本的力量,讓案件委託率提升五成!
我「沒錢、沒人脈、沒工作」,卻能年收入翻16倍的理由
比逃稅更有效率的節稅方法
一年成功減去10公斤的魔法書
半年內從無到有,出版四本著作
交通事故的委託人靠書本獲得五百萬賠償

第二章 讀書就能成功的六個理由
理由1 能夠經歷失敗
「失敗為成功之母」明白這個道理,就沒什麼好怕
愚者以自身經歷為鑑,賢者以歷史為鑑
買一個失敗教訓要花十萬日圓?

理由2 書本是世人唯一許可的作弊方式
書本與藥品的共通點
拿破崙.希爾用二十年撰寫一本書
拿現成的魚,還是學習如何釣魚?

理由3 讀書的人占少數,因此成功的比率很高!
大多數的日本人,一個月讀不到一本書
讀書,就能獲得日本排行前10%的收入?!
模仿成功者的模式!

理由4 CP值高人一等
買菜跟買書哪個有價值?
讀書比良師更重要
書本的CP值無敵

理由5 人生問題都是大同小異
兩千四百年前年輕人的遭遇
世上九成的煩惱,先人早已將解決方法寫成書
逃獄的方法? 讓我教你!

理由6 書本真有趣
讀書不用寫讀後感
一億元的價值,三百元的價格
為什麼書本有趣就會成功
我每天逛書店的理由
「惡魔之書」的衝擊!

第三章 愛上書店! 遇見成功之書的四個步驟
步驟1 明確訂定想從書中獲得的成功
明確訂定目標和待解決的問題
將目標和待解決的問題寫在紙上
運用「心靈激盪」找出解決方法
① 確保10-15分鐘左右的獨處時間
② 準備好紙筆,針對自己的目標去思考現在能怎麼做
③ 至少寫出20個「現在能做的事」
培養「先從書中尋找答案」的行為模式

步驟2 閱讀大量書籍
找到你的「口袋書店」
每天逛三間同的書店
參加網路書店的各種活動
報紙請先看「書籍廣告」
設定買書標準,事先決定要買的書

步驟3 篩選優秀的書籍
① 60秒內馬上購買推薦書籍——人的篩選
② 若猶豫該買哪本書,就買厚重的外文書譯本——市場考驗的篩選
③ 歷久不衰的書必買——時間的篩選

步驟4 運用直覺
想成功就愛上書店!
書本封面的召喚!
感受書本的能量!

第四章 第一次就上手!關鍵讀書法將閱讀化為行動
關鍵讀書法——心理建設篇 156
我為何在零顧客時期,毅然決定購買「BMW的新車」?
這樣思考,你也能將閱讀化為行動!
實踐書中20%的內容,就能獲得80%的成果
閱讀後無法採取行動的3個理由
(理由1) 讀完之後就感到滿足
(理由2) 沒有成功的實際體驗
(理由3) 討厭改變

關鍵讀書法——實踐篇
書頁折角法助你成功
運用Evernote拍照記錄
整理待辦清單
先做一分鐘再說
養成一個習慣需要持續21天
21天後還是無法養成習慣就要立刻停止
擷取書中的精華,每天閱讀
將行動變成習慣的小秘訣
將書放在礙事的地方,直到採取行動為止
將書本文字化為聲音

第五章 壓箱寶讀書秘訣!進階級應用篇
找出書本的共通性!
總體知識與個體知識
做讀書筆記的標準是「值得實踐」
已知的部分可以略過
理解並認同,邁向成功

結語

【作者簡介】

間川清
律師。1978年生。25歲通過司法考試,現為律師法人川越中央法律事務所的負責人(現有律師13名,行政職員11名)。
從事律師工作至今,主要解決勞動紛爭,也處理借貸案件、離婚家庭案件、損害賠償案件、刑事被告人的辯護等。一年處理200件以上的案件,親赴「現場」解決委託人的紛爭及問題。
經營法律事務所之外,也每日閱讀一書,實踐書中的內容。更寫書出版,擔任研討會講師、參與節目演出。在各個領域皆有出色的表現。
主要著作為《靠5個基礎及六個應用技巧:學會極致的道歉法》(Nana Corporate Communication )、《龜派氣功是違法的!──緊張刺激大冒險之法律武裝》(自由國民社)等書。

◆e-mail
magawa@chuo-law.jp
◆官方網站
http://www.chuo-law.jp/
◆部落格「職業律師間川清的工作術!!」
http://ameblo.jp/kmagawa/
◆facebook/個人頁面
http://www.facebook.com/kmagawa
◆twitter
http://twitter.com/bmagawa
◆Linkedin
http://jp.linkedin.com/in/kmagawa
◆電子報「實現夢想的讀書術」
https://i-magazine.jp/bm/p/f/tf.php?id=book_success

【內容試閱】

序章 零業績律師鹹魚大翻身
「存款只剩下幾個月的房租和生活費啊……」
四年前,我拿著銀行的存摺,坐在幾乎空無一物的辦公室裡思考這個惱人的問題。

我在七年前成為律師,於東京的律師事務所工作兩年,之後,我回到故鄉埼玉縣川越市,開了一間屬於自己的法律事務所。
「過去受雇於人,從現在起,我可以依照自己的意思工作了!」創業剛開始,我意氣風發、滿腔熱血,但殊不知殘酷的現實正等著我。

「律師就跟醫生一樣,是有錢的人生勝利組」,這是大家對律師的印象。以前的律師或許如此,但現在的律師業是很辛苦的。
由於日本司法改革,讓律師人數大增,造成很多人找不到工作。
法界沒有什麼工作機會,律師事務所也遇缺不補,有兩成求職者沒有律師登記,因而無法擁有自己的事務所。職場上出現一些僅靠一支手機接業務的「手機律師」,或是打工性質的兼職律師。

對律師而言,年收入三百萬日圓是很基本的,雖然如此,許多人卻為了準備律師考試長期抗戰,造成生活拮据,背負一千萬日圓的負債。
沒有委託人,律師就只是普通人。沒有收入,只靠律師執照根本無法過生活。

在這樣艱困的職場環境之下,我獨立開業。理所當然地,殘酷的事實正等著我。
當初之所以選在埼玉縣川越市開業,是因為離我老家所澤市很近,而且川越市也有埼玉縣西部轄區法院,事務所離法院近,工作自然比較方便。
開業初期,我在川越市完全沒有熟人,因此沒有工作,也沒有委託人上門。
律師這個工作,是解決一個人關乎人生的問題,委託人(客戶)多半會透過值得信任的朋友介紹律師,因此人脈非常重要。

在開業初期,我缺少的是重要的人脈關係。
當時,我為開業準備的三百萬日圓營運資金,已經用掉一百萬日圓,只剩下兩百萬日圓。
事務所需要房租,還要支付一名雇員的薪水,就算我自己不拿半毛薪水,在沒有工作上門的情況下,這份營運資金只夠我再撐幾個月。

■當時,我媽還認真的告訴我:「不要想不開喔。」

在沒有人脈的情況下開業,我整天都待在事務所裡,接不到任何電話。
由於我上班沒事做,只能上上網,或是參加律師讀書會,沒做任何像樣的工作。以前在律師事務所上班,工作量多到每天都加班至凌晨12點。兩者相比,真是天差地遠。
開業初期,雖然處於閒閒沒事的狀態,我依舊抱持著天真的想法,「總有一天會變好的」,每天到事務所去,卻沒有什麼正式工作,這樣日復一日。

某天,唯一的員工下班以後,我獨自一人瞪著事務所的存摺,突然感到一股無法言喻的極大不安感。
沒有委託案子,但還是要支付房租跟員工薪水。
我看著存摺,看見開業資金的絕大部分都用於維持事務所的營運,資金只出不進。
我當下突然體認到一個事實:「再過幾個月,營運資金就會用完。」
從那天開始,我每天都在煩惱「如果接下來幾個月都沒委託案子上門,事務所就要倒閉了」、「該怎麼辦」、「為什麼都沒工作上門」。
我過於擔心律師事務所的狀況,終日過著愁眉苦臉的生活。
當初為了節省生活費而選擇住家裡,我的母親看到我的狀況很擔心,嚴肅地告訴我:「你還好嗎? 就算事務所營運不順利,也不要想不開喔。」
因為我總是帶著嚴肅的表情,面無笑容,使母親很擔心「我兒子會不會選擇自殺?」

因為母親,讓我驚覺,原來我已經把自己逼到絕境。

■一本書救了我

把我從絕境拯救出來的,是一本「書」。
一本僅值三百元的書,拯救了陷入危機的事務所,更讓我的人生峰迴路轉。
我遇到了這樣的一本書,然後按部就班地實踐書中的內容,結果我的事務所收入蒸蒸日上,創造高業績。
講得明白一點,就是開始賺錢。
過去是看著存摺上微薄的數字嘆氣,現在存摺上出現的是驚人的數字。
我不想破壞律師的形象,所以在此就不多加描述,但其實我每天晚上都自己待在事務所裡,看著存摺上好多個0暗自竊喜。(笑)

007
當下的幸福感,真的是無法言喻啊。
真要說造成我改變的緣由,可以說是「我遇見了一本書」。

■一本書可以改變人生

「一本書讓我獲得高收入」,因為這個經驗,讓我更加愛上讀書。
我習慣每天都去逛書店,找尋能實現自我目標的書籍。
若是遇見一本好書,我會試著實踐書中的內容,挑戰自我的改變極限。
因為如此,我的人生逐漸朝著理想的方向邁進,變得心想事成。
我從經驗中發現,「為什麼過去都沒有人告訴我,讀書就能夠成功?」「原來世上有如此簡單就能得到成果的方法!」「書本的力量真不是蓋的!」

現在我所經營的法律事務所,從開業當時的1名律師(我)及1名職員,到現在規模已經成長至13名律師、11名職員。
如今事務所的營業額突破數億日圓,負責許多案件,事務所經營得風生水起。
我已經不用再擔心手邊的錢「還夠付幾個月的租金」。
能夠走到今天,除了事務所的員工及委託人的照顧與支持,幫助我最多的,還是「遇見一本好書」。
因為書,讓我交出理想成果,因此我想讓更多人知道「一本書真的能讓人成功! 能夠改變人生!書的力量真的很偉大!」
於是我有了一個想法:我要出版一本書,書名叫「利用書籍獲得成功」!

隨著本書的出版,這個想法終於得以實現。

■本書的內容
書中濃縮各種撇步,教你「如何利用一本書獲得成功」的關鍵讀書法。

第一章 如何以一本三百元的書,創造七千萬銷售佳績
我將在本章敘述我自己如何運用書來改變人生,獲得成功。不是我愛現,而是我想讓各位實際體會我用書改變人生的經驗,內容會詳細描述我取得成功的細節,若你只想知道怎樣利用書,對我的經驗不感興趣,可以直接跳過第一章的內容。

第二章 讀書致富的六個理由

即使你不懂如何運用書籍來致富,照著本書的內容一步步去做,也能夠獲得一定的成果。蛋在此之前,你一定要了解「為什麼讀書就能成功」,這能幫助你較快吸收,並較快採取行動。因此在第二章我要介紹讀書就能成功六個理由。

第三章 愛上書店!遇見成功之書的四個步驟
書會引導你的人生,往理想的方向前進,但前提是,首先你必須遇見一本好書。
我會在第三章裡面介紹「如何愛上書店」,以及如何遇見一本改變自我人生的好書。
我將具體介紹我自己遇見成功之書的四個步驟。

第四章 第一次就上手!關鍵讀書法將閱讀化為行動
好不容易遇見一本好書,但你只是把書讀完,這樣是不會有任何改變的。想要成功,就必須將書本的內容化為行動。
這其實是很困難的一件事。不過我已經融會貫通,因此我會在第四章介紹如何用短短的五分鐘,順利「將讀書轉化為行動」。

第五章 壓箱寶讀書秘訣!進階級應用篇
以前面四章的內容為基礎,我在第五章將介紹如何更有效率地利用書本,獲得成功,實現夢想。
第五章算是集前四章大成的應用篇。
對於已經實踐書本內容,實現夢想的人而言,希望本書能夠幫助你提升讀書的效果。

實際執行本書介紹的關鍵讀書法,我相信你的人生會和我一樣,朝著理想的方向前進。

接下來,敬請享受本書,用書本的力量來改變你的人生!

 

arrow
arrow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