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689  

(9/14 《和服女孩 日本微旅行》活動場地福州街11號cafe)

 

9/13、9/14的活動順利結束,

非常感謝參加的讀者、遠從日本來的作者和講者以及提供場地的店家金石堂信義店和福州街11號cafe!

參加完活動還意猶未盡?這裡要為你整理這些講者的資訊,讓美麗的東西不分國境~

作者

STUDIO Kuu HIYOSA & UNISA

HIYOSA與UNISA是插畫家搭檔。 HIYOSA是個和服狂熱者,正實踐著「和服生活」,將和服融入日常。 UNISA雖然無法憑一己之力穿和服,但她繼承了許多家人的和服,是一個對和服頗有好感的和服新手。

HIYOSA與UNISA從2007年開始經營和服部落格「買和服是另一個錢包」,大受歡迎,因此融合漫畫與散文,創作了《和服女孩 日本微旅行》。 兩人不只是工作夥伴,在生活中,也是日本少見的合租室友。 她倆從2013年的冬天開始,在網路藝文誌MATOGROSSO連載的漫畫「一人的兩人生活」,將於2014年冬天由日本出版社EAST PRESS出版成書。

部落格:買和服是另一個錢包 http://studiokuubetsubara.blog69.fc2.com/

講者

★小倉充子(OGURA MITSUKO)
江戶型染作家。
負責小倉染色圖案工房的主要事務,包含設計、雕刻、染色等等,幾乎所有的製作過程都會參與其中。
她的作品有著強烈的「江戶氣息」以及現代獨創的設計,以東京為中心有多數狂熱的粉絲。
在《和服女孩 日本微旅行》一書的〈皐月〉章登場。
官方網站:
http://www.ogurasensyokuzuankobo.jp

★木內愛(KIUCHI AI)
在小倉染色圖案工房修行時,擔任圖樣設計師柏木江里子的助手。
現在在小倉染色圖案工房等處,主要以注染的染型紙雕刻士活動。


★竹之輪(TAKEMURA KEISUKE、TAKEMURA TOKI)
負責傳播日本傳統文化的活動及商品的企劃組織。
也是小倉充子染色圖案工房的工作人員,與商品製作、販賣面頗有關係。
對日本傳統藝能的歌舞伎及落語文化造詣也很深厚。
官方網站:http://www.takenowa.jp

★芝崎Rumi(Shibasaki Rumi)
現今日本超人氣和服品牌「Rumi Rock」的設計師。
除了自己的品牌之外,也參與其他和服品牌的設計。
曾與新世紀福音戰士劇場版等動畫作品合作推出聯名浴衣及手拭巾商品。
官方網站:http://www.rumirock.com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umirockstore/


★KOKOROYA (NAKURA KATSUNORI)
擁有130年歷史的日本吳服屋店主。
KOKOROYA吳服屋就位在受到台灣觀光客歡迎,知名的景點大阪神社「住吉大社」的週邊。
在美術大學就讀期間專攻設計領域,後來繼承家業,以自創的手拭巾和浴衣商品在日本關西地區受到熱烈歡迎。
不時舉辦跟著季節穿和服出遊的活動。
在《和服女孩 日本微旅行》一書的〈霜月〉章登場。
官方網站:http://www.cocoroya.com/

 

光是看看他們的網站就讓人好開心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世茂 日本 和服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