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裡我只寫真正發生過的事!」--by日本重量級心靈類書籍翻譯家 山川紘矢

 輪迴轉生-1.jpg

這是一本由將《秘密》《前世今生-生命輪迴的前世療法》《心靈之舞─一部女性擺脫命運局限的經典大書》等重量級心靈類書籍推介到日本的翻譯家山川紘矢所寫的,關於他自己身上所發生的奇蹟與「不可知力量」所帶來的指引

初初拿到這本書,我就為他封面很空靈的設計所吸引,還跟編輯同事小小討論了上光處理的部份。而封面上的這一整排字,句句切中了我心,引發我更深的好奇。當真翻開這本書閱讀,光是目錄,就讓我深切覺得應該要讀完全書。因為目錄所傳來的正面力量,振奮了我。不可抑止地讀完後,心裡只有一個感覺,那就是,這是一本讀完後能量會自動充滿的書籍!

本書有兩條軸線,一是藉由作者之所以放棄高薪終身俸的日本財務省高官身分,轉而成為心靈類書籍翻譯家的整個不可思議的歷程(書中提到,他的生命中不斷受到靈媒、精靈、指導靈的指引,更提到耶穌是他的好友,後來他自己甚至可以與精靈直接以筆溝通。當他仍身為公務員並引進翻譯出版第一本莎利麥克琳的書籍時,由於書中有太多當時不為人所接受的情節與觀念,因而受到上級長官的關切,後來的一場大病(嚴重氣喘),也因為他與太太聽從精靈的指示在不看醫生不吃藥之下,使得他病重到連親戚朋友都覺得他快要死掉了,整整為病所苦三年。後來據精靈說這是宇宙安排讓他脫離原本的公務員工作專心邁向翻譯心靈類書籍的計畫。)。

作者在全書中不斷試圖推廣新時代的想法(神自在你心中、每個人的人生使命是宇宙安排好了的、覺醒才能讓人生更美好、接納自己,時時懷抱感謝等等),由於書中敘述充滿誠意所以讀來不覺矯作,那些正向的想法我也很自然地可以接受,閱讀時那些所謂更高層心靈層次的觀念不斷使人覺得自己有可以更提升的可能性。這本書最吸引我的觀念是,「每件發生的事都有原因。」「每個人生來都有自己的課題」「自己目前所處的狀態,是自己吸引而來的。」

雖然在讀這本書的時候,我對於發生在作者身上的前世、靈媒、精靈、指導靈事件仍感到些許排斥,但不諱言,作者在全書中給的每個想法卻能令人有「人應該把眼光放在更高一層的境界上、找到自己生在這一世的使命」的正面想法產生。

這本書最開始有一段話說到:「只要時機對了,人自然就會覺醒。當你察覺到『真正的自己、找到自己的使命』就能擁有幸福,這就是『秘密』所說的萬事之鑰。」

為更有興趣的您介紹其中一篇令我印象深刻的章節--

21 任何經驗都欣然接納

原諒自己是一件看來簡單,事實上卻不那麼簡單的事。

The Lazy Man’s Guide to Enlightenment(暫譯:懶人的覺醒指南 by Golas, Thaddeus,1995年)一書中提到,

「要原諒那不可原諒的自己」

「要愛那不能愛自己的自己」

「先從上述兩件事開始」。

你會不會責備自己?對於無法符合父母期待的自己、遇到事情立刻怠惰的自己,你是否會指責自己或是低估自己呢?

你是不是總會想,「我真糟糕」「我是個能力不行的人」?「習慣與人比較、總是覺得自己很糟糕」「跟手足相比、我是最差的」「遇事馬上先給自己評價」?

你是不是,總是擔心太多,想要躲在別人身後,總是無法發揮百分之百的實力,想到的事都放在心裡?

首先,請先察覺到現在的自己。察覺到那慣於評價自己的習慣,無法原諒自己的習慣。

請正視自己懷抱的自卑與自己在意的膽怯。只要你能察覺,就可以慢慢努力改變。自卑感可以藉由努力消除。

「不責備自己」這件事非常重要。

人都是神的一部份,人人都相同。每個人都有其擅長之處。只要了解這一點,人們就能不抱持著過度的自卑感。只要懷抱自信,人生就會大大不同。

每個人都是為了在地球上快樂過日子而誕生,各自有各自該扮演的角色。誰比誰厲害、誰比誰卑劣這種人類的自我意識指不過是人類自己創造出來的幻想。雖然我們常碰到那種誤以為自己最具優勢,而不可一世的人,但他們最終都會自食惡果。

同樣的,那些以為自己比不上別人的人也只是有錯覺罷了。

請時時跟自己說:「我是最棒的,現在的我已經很棒了。」

請試著回想自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覺得自己很糟糕的,只要回溯幼時找出原因,說不定就能想起來。因為孩提時代的經驗通常會大大影響成人的自己。不過,有時候前世也會是造成這個結果的原因。

不過,即使你現在對於自己沒有自信也無須指責自己。如果你發現你在責怪自己,請原諒責怪自己的那個自己。如果你發現,你正把所有發生的一切怪罪到父母身上、整個社會上,只要有所覺察就已經很了不起了。只要停止怪罪即可。

我喜歡夏威夷療法中所說的重視隨時說「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謝謝」

四句話的精神,把這四句話養成隨口說出的習慣也很有效果。

首先,要原諒自己、跟自己道歉、感謝自己、愛自己。

接著,試著想起討厭的人,對他說「我愛你」。不對他本人說,跟自己說也可以。如果實在沒辦法說也要原諒說不出口的自己。

另外,也請原諒那個「討厭別人,歧視別人的自己」。只要自己對自己說:「請原諒我」即可。

人人都是平等的,我們不過是到地球上來參加演出。只要了解這一點,你就會了解人生沒有所謂的成功或是失敗。體驗「什麼」並不重要,失業、失戀、有名的企業家、家庭主婦、上班族都好,重要的是,「體驗」這件事。任何人無時無刻不在體驗,也就是大家都在成功。即使因為某事件成為大人物或是有錢人,那也是短暫的體驗。因為無論任何人終究要從這一世轉進下一世。

重要的是,你能否好好體驗「活著」這件事。只要你能知道每個人都有其存在的價值,人生就能確實改變。光是存在世上這件事,就是一件了不起的事。

還有一件有趣的事。

有很多人都被自己的腦所矇騙。

腦不過是我們的「道具」。但是現在多數人都認為腦是主宰。請記住,千萬不要把腦跟自己想成同一件事。腦只不過是個器官,道具。真正的自己是比腦還要大很多的存在。請記住,我不是我的腦。你也不是你的腦。當然,我也不是我的思考。我也不是我的情緒。我是比思考與情緒還要更高階的東西。只要了解這件事,你就能客觀地看待自己的思考與情緒。真正的你是廣佈於宇宙的神的能量的一部份。任何人都是大宇宙的一部份。現在我們只是暫居於一個肉體之中,愉快地扮演自己罷了。愉快地扮演著自己決定的角色,完成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的故事。故事中的角色沒有好壞之分,而且你可以自己選擇一切,請選擇開朗快樂的角色吧。

這個人生需要學習什麼樣的經驗,在來這裡之前,你已經與神討論過了。當然你也選擇了你的父母。也選擇了你誕生的國家,也決定了你來到這個世上是為了傳佈愛與和平,請記起這件事。

自殺是多麼要不得與浪費的事。你是你這件事足以讚嘆,任何人都是了不起的。只要能覺察這件事,你就會幸福。當你了解這件事實,請記得告訴尚未覺察的人。

但是,每個人何時要覺察,時刻也是自己決定的。所以請勿強迫他人接受你的觀念。如果時機未到,對方只會覺得你很無聊。所以只要有人向你詢問就告訴他吧。因為知道要詢問的人已經知道自己的覺察時候到了。

請記住,現在這樣就好。請記得,現在這樣就很完美了。地上是天堂,這裡有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