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腕踝穴位按摩」神奇療法!日本第一整骨大師教你這樣按摩不生病_封面  

世茂出版/「頸腕踝穴位按摩」神奇療法!日本第一整骨大師教你這樣按摩不生病

 51招改善體質,提升免疫力,美容減重,病痛消失
將中國醫學、氣功、心理療法等

將中國醫學、氣功、心理療法等融入西方醫學

日本癌症整合輔助醫療先驅──帶津醫師

教你緩解5大身體不適症狀

一個人就能做的「頸腕踝穴位按摩」!

【內容簡介】

★搭配圖解指壓法,教你簡單辨認「頸腕踝穴位」,緩解51種不適症狀!
消除身體不適症狀
眼睛疲勞 流鼻水、鼻塞 咳嗽 頭暈 心悸、呼吸急促 耳鳴 腹瀉 胃脹 宿醉
去除疼痛、痠痛
頭痛 牙痛 肩頸痠痛 胃痛 腰痛、腰部扭傷 (四肢)關節痛 坐骨神經痛
改善精神失調
焦躁 不安、憂鬱 疲勞、倦怠感 注意力渙散 失眠 暈車
改善體質
氣喘 花粉症 異位性皮膚炎 更年期障礙 生理痛、生理不順 精力衰退 四肢冰冷 便祕 頻尿 高血壓 低血壓 食慾不振
美容、減重
美肌 防斑防皺 掉髮、頭髮受損 瘦臉 瘦手臂 美腿 排毒 提升代謝以瘦身



★什麼是「頸腕踝穴位」?

頸腕踝穴位指的是「頸部」、「手腕」、「腳踝」,人體重要的穴位都集中在這三處!

頸部→腦部傳達指令必經處

手腕→神經與經絡的重要中繼點

腳踝→保持身體平衡

 

★3分鐘學會兩個人體萬能穴位!

萬能穴 合谷

位置:位於虎口附近,手的大拇指與食指根部交叉處,較靠近食指那端。

功效:此穴能顯示一個人的上半身及臉部的狀況,按壓這個穴位能夠緩解疼痛,比如頭痛、牙痛等等。

 

萬能穴‚ 三陰交

位置:位於腳踝內側突出骨上方約4指寬處。

功效:此穴能顯示一個人的下半身及精力狀況。也能診斷自律神經及女性荷爾蒙的狀況,是婦科疾病的特效穴,可以緩解更年期、生理不順等症狀。

 

像這樣,就能用合谷穴來檢查上半身,用三陰交穴檢查下半身的狀況。

 ★現在,馬上來診斷看看自己的「健康程度」。

【步驟】

請用大拇指貼著剛剛介紹過的「合谷穴」,慢慢地按按看。

【診斷方法】

按完穴位後,檢視自己的情況。

1. 表面有張力,但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屬於健康。穴位周圍有適度的張力與彈性最佳。

2.有輕微的疼痛感,但很舒服(舒服的痛)→身體的氣不足。由於壓力、疲倦致使全身失去精力,請多休養或刺激穴位以補氣。

3.只感到痛(不舒服的痛)→症狀比1嚴重,屬於氣不通的狀態,請勿置之不理。稍微用力連續按壓穴位,或許會感到不舒服,但若是漸漸覺得像2那樣痛得很舒服,便表示有改善;若不是,那就要熱敷穴位,或是做運動等,好好改善生活習慣吧!

透過「頸腕踝穴位」,掌握自己的「健康程度」!

每天只要3分鐘,保持健康一輩子!

【目錄】

 

第1章 使身體健康的頸腕踝穴位

 

頸腕踝是「生命線」的中樞

 

l頸部+手腕+腳踝=頸腕踝

 

l何謂身體的「生命線」

 

l「指揮部」透過頸部運作

 

東方醫學與頸腕踝的密切關係

 

l萬物皆有「陰」、「陽」

 

l「五行」是指構成萬物的五個要素

 

l頸腕踝與「陰陽」、「五行」的關係

 

為什麼我們會在「頸腕踝」戴飾物?

 

l堅硬的飾物可保護「重要部位」

 

l頸腕踝能傳遞飾物材質的力量

 

 

 

第2章 【頸腕踝】頸部與腦部的指揮中心

 

l支撐頸部的骨骼與肌肉

 

l頸部血液循環不佳,身體就會出現異常

 

l注意位於頸部正上方的「延髓」

 

l頸部在東方醫學的重要性

 

 

 

第3章 【頸腕踝‚】手腕為神經與經絡的重要中繼點

 

l從頸部連至手腕的神經中繼點

 

l從手腕的原穴看全身

 

 

 

第4章 【頸腕踝ƒ】腳踝保持身體的平衡

 

l腳踝接收腦部傳送的地面訊息

 

l腳踝的原穴會影響全身

 

從兩個穴位看你的健康狀況!

 

帶津醫師的頸腕踝穴位小故事Œ「小股が切れ上がったいい女」是指?

 

 

 

第5章 三分鐘「頸腕踝穴位」按摩

 

按壓穴位之前

 

頸腕踝穴位圖

 

【消除身體不適】

 

眼睛疲勞/流鼻水、鼻塞/咳嗽/暈眩/心悸、呼吸急促/耳鳴/腹瀉/胃脹/宿醉

 

【去除疼痛、痠痛】

 

頭痛/牙痛/肩頸痠痛/胃痛/腰痛、腰部扭傷/(四肢)關節痛/坐骨神經痛

 

【改善精神失調】

 

焦躁/不安、憂鬱/疲勞、倦怠感/注意力渙散/失眠/暈車

 

【改善體質】

 

氣喘/花粉症/異位性皮膚炎/更年期障礙/生理痛、生理不順/精力衰退/四肢冰冷/便祕/頻尿/高血壓/低血壓/食慾不振

 

【美容、減重】

 

美肌/防斑防皺/掉髮、頭髮受損/瘦臉(防臉部水腫)/瘦手臂(防手臂水腫)/美腿(防腳部水腫)排毒/提升代謝以瘦身

 

帶津醫師的頸腕踝穴位小故事「別心存惡意」

 

 

 

第6章 提升指壓效果的頸腕踝穴位運動

 

頸部運動

 

手腕運動

 

腳踝運動

 

【作者簡介】 

 

帶津良一

 

東京大學醫學部畢業。曾任職東京大學第三外科、都立駒込醫院,1982年設立帶津三敬醫院,採用將中國醫學、氣功、心理療法等加入西方醫學的整合醫學治療法聞名,是日本症整合輔助醫療先驅,不只是在西醫方面的研究,對於太極拳、氣功、漢方藥、針灸、食療、順勢療法、心理療法、健康食品等方面也非常擅長,在日本國內外皆享有知名度的權威醫師。目前擔任日本整體醫學協會理事長、北京中醫藥大學客座教授等職。

 

帶津醫師著作等身,主要有《生死問答──平成養生訓》、《一天一分鐘呼吸法》、《健康的飲食法和食物108》、《讓你不生病的全身「穴位」大地圖帖》、《養生訓(圖解雜學)》等。

 

柳沼良

 

1977年生。大學重考期間,透過母親認識了針灸。於明治針灸大學(現為明治國際醫療大學)在學中取得針灸師資格。畢業後,進入該大學醫院麻醉科。2003年任職帶津三敬醫院至今,為該院帶津流醫療重要人物。

買書去→→→

「頸腕踝穴位按摩」神奇療法!日本第一整骨大師教你這樣按摩不生病

http://www.coolbooks.com.tw/books_product.asp?bookNo=0094158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穴位 療法 按摩 世茂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