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788901  

(圖為日本大阪偶像歐巴桑團體「オバチャーン」宣傳圖

 在家裡呼風喚雨,跑上跑下,永遠充滿活力和鬼點子的母親,每每都小編感嘆,如果這份心力放在適合的工作上會不會更厲害呢?
而《快狠準五秒鐘待客術,瞬間產生購買意願》的作者三浦由紀江便跳出來告訴我,是的!會變得更厲害!
電視節目上家庭主婦拿起計算機那精打細算的模樣,放在職場上的效用一樣強大,把公司當家管,每一筆支出都要重視不能浪費,一塊錢也是錢!

 

〈「至少要存這麼多」的家庭主婦式思維,成功幫助公司降低成本〉

 

一旦當上管理職就必須控制成本,而這部分我過去當家庭主婦時,操持家計的經驗,幫了我很大的忙。

家庭主婦存錢的方式是,從有限的收入中,事先將固定要存的金額提出,並把它存下來。

 

不管是為了孩子將來著想所買的教育基金保險,或者是兩夫妻為自己上了年紀後所存的老本,只要是為了將來需要而做的儲蓄,對每一個家庭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

不過,如果不事先存下固定金額的錢,而是先從每一個月的收入中不斷地提領生活費,等到月底再將剩餘的錢存下的話,就永遠也存不了錢。

不管我們擁有再多的錢,還是會覺得不夠用,因為人只要有錢,就會忍不住想要買些不必要的東西,或想要犒賞自己一下。所以,如果不刻意節制,幾乎不可能會剩下。

因此,聰明的家庭主婦才會反向思考,知道拿到薪水後,要先從中扣掉「絕對要存的金額」,再靈活運用剩下的錢過生活。

而我也將這個想法,套用到公司的成本管理上。

 

一般來說,大家的想法是業績所得扣掉經費支出,得到的數字多少就是獲利多少,但我則將它改成「絕對要有多少獲利」。

如此一來,自然而然就能達到成本降低的效果。因為能用的經費已經固定,大家就會減少無謂的浪費而盡量節約。

另外,我時常會聽到一些部屬說:「這筆錢總公司會出,所以不用白不用。」從家庭主婦的角度看來,也是不允許的事。

因為不管這筆錢是從自己的口袋或老公的口袋來支付,支出的還不都是自己家的錢。因此,不論是家中任何一位成員支付的金錢,就不能等閒視之,絕對不容許有浪費的行為。

 

 

 

快狠準5秒鐘待客術瞬間產生購_封面  
本文出自:  快狠準五秒鐘待客術,瞬間產生購買意願/三浦由紀江著/智富出版

http://www.coolbooks.com.tw/books_product.asp?bookNo=16830021

 

arrow
arrow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