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001_015158_m  

人生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幸福」,發現「命中注定之人」就能找到「幸福」。

日本新時代教父山川紘矢、日本心靈類書籍翻譯家山川亞希子,最溫暖人心的一對夫婦,攜手以他們的經驗告訴你,婚姻、事業甚至人生的組成,一切都是命中注定,與你邂逅之人都是你的命中注定之人。

以往山川夫婦都是共譯外國作品,或是各自撰寫書籍,對於共寫一本書還不是很習慣,這一次他們用最溫柔的文字,協力寫成最動人的文章。

今天就要與喜愛山川夫婦的讀者們分享書中精彩段落〈命中注定之人〉。

 

〈命中注定之人〉

父母與家人自我們出生開始就相伴左右。親人彼此有緣,而且都是曾經數次同時誕生於地球上的靈魂。他們生來就是我們的命中注定之人。

 

在我們誕生於這個地球時,大部分的人們是由這些親密的靈魂同伴所保護長大,踏出人生的步伐。然後,開始慢慢地學習該如何用肉體生存,回想起這一切。

 

當人成長到某個年齡,就要離開家出外體驗世界。最初是與家人中的某個人,可能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或是手足,一起開始學習了解外面世界與人際關係。

 

人因為歷練而更加成長,接下來就由自己一個人進入由許多陌生人組成的各種新團體。進入幼稚園之後是小學,你將與幼稚園或是小學的老師、同學間發展新的人際關係。

 

接著,你有了好友,或者欺負你的人,然後發現身邊其實有個疼你的老師,或是個不太會照顧孩子的老師。你可能會遇到一輩子的好友,或者是命定之人。這些過程中,你也可能會遇到對你不善的老師,而因此大有成長,這也是命運的邂逅。因為面對新的人際關係,我們在其中學習各種新的人生課題,同時我們也會開始為自己創造出新的難題、執念與錯誤的信念。

 

青春期開始對異性高度關心,遇到了心儀對象,互相喜歡,一旦單戀又焦慮不安,好不容易開始戀愛,卻又轉瞬結束了戀情,失戀令人心碎難耐。

 

進入社會後,在人際關係的處理上,有的人迅速習慣並如魚得水,有些人則發現不知如何處理職場間的人際關係。

 

有時,會遇到懂得照顧下屬的主管,有時,會遇到必須與有隔閡的同事和主管共同完成工作的情況。當你很幸運地受主管照顧,過著幸福職場人生時,生活一切圓滿。一旦當你遇到了壞心眼的主管或是不怎麼有能力的上司,請你務必要好好體驗這寶貴的受訓經驗。無論多麼辛苦,你一定都能因此累積更多的人生經驗,從中學習更多事情。因為,不論是怎麼樣的主管、同事,都是你所選擇的人,都是你約好要互相磨練靈魂而來的。

 

當你有些年紀,就會開始尋找結婚對象。你幸運地邂逅了你的「命中注定之人」,兩人結婚,共同經營家庭。孩子誕生以後,孩子又會讓你邁向你應走的道路。

 

有些人好不容易結婚了,卻因為無法維繫婚姻而離婚。之後,又與命定之人相遇再婚。這所有一切都在你誕生前就決定,你只要做你該做的事就好。無論是第一個結婚對象,或是第二個結婚對象,他們絕對都是你的命定之人。只不過,有件事必須聲明,所謂的命定之人並不單指結了婚便相伴終生的人。

 

與這些命定之人相遇以後,我們就能更了解自己,為了讓自己體驗只有在地球上才能經歷的寶貴課題,而與更多人創造人際關係。也就是說,命定之人隨時都會出現在你的人生之中,並出現在你的眼前。命定之人,並不僅限於浪漫的人際關係而已。為你妝點多采多姿人生的人們,每個人都是各自具有意義的命定之人,他們正是由你所選擇、所請託,而來到你生命中的人們。

 

這一生是為了與你相遇:和天使一起寫的生命藍圖_書封  

本文出自世茂出版山川紘矢、山川亞希子 / 合著《這一生是為了與你相遇:和天使一起寫的生命藍圖》

http://www.coolbooks.com.tw/books_product.asp?bookNo=00918019

 

arrow
arrow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