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小編在FB即時PO上來自日本東販的聖誕賀年卡,同事們看到FB上的照片也跑來看看卡片本尊!如果不知道小編在說什麼的話,快按下網址來看看美麗的賀年卡吧!

https://www.facebook.com/read.lover/posts/687925091241826

近日在日文網站看來看去都可以看見三個字頻繁的出現,那就是。
20131220-1 
不好意思開錯網頁了。
20131220-2
沒錯,這就是日本的賀年明信片!

記得過去每逢聖誕節或農曆新年一定要寫上大批大批的新年卡片,但隨著網路發展迅速,有在LINE發個貼圖似乎就已經足夠了,自己家中的郵箱打開只有廣告傳單跟帳單,沒什麼讓人開心的東西還不如不開呢。

不過在日本,寫賀年卡就是年末一大盛事。
相關的素材集和商品及印刷服務都紛紛打起廣告,LOFT的卡片櫃只見滿滿都是新年的生肖動物或是新年的象徵物、春天的花草,一旁的印刷店也貼著特價廣告,郵局也在這時候開始徵臨時工讀生,原來賀年卡是這麼重要的事情!



在1月1日當天,去神社參拜的人之中,有些人是出門就抽出郵箱的賀年卡,坐在電車上就看起手中厚厚一疊的卡片。那種專注的神情很讓人羨慕呢!不過除了收到卡片的喜悅以外,還有一點就是,由日本郵局發行的明信片還可以抽獎呢!假使我們的統一發票只在年節可以兌獎,想必大家也是在過年會瘋狂消費吧?

日本郵局對賀年卡的用心,從他們的網站上豐富的內容就可以感受到呢!


‧郵便年賀.jp‧
http://yubin-nenga.jp/index.html

不過由於電腦發達加上大量印刷迅速,手寫卡片果然還是比較珍貴呢。
小編忍不住翻起一旁《東京文具私感動──電視冠軍文具王.實戰完全評比【全彩版】》來看看文具王有沒有推薦什麼好商品可以用在寫卡片上!

噢!快來看看我發現什麼好東西!
從未體驗過的柔軟「10B」鉛筆-筆鉛筆!

20131220-4
老實說不管它叫什麼名字,光是這枝閃閃發亮的金色筆身,就讓人覺得好有過年的氣氛啊!
文具王對這枝筆的使用心得如下:

至於書寫時的手感,則是前所未有體驗過的滑順、柔軟。當然,這款產品明明是鉛筆的延伸,然而感受卻明顯不同。雖然是在一般紙上書寫,卻有一種在毛毯上奔跑的感覺,筆尖會隨著力道下沉,筆壓與速度,空間裡上下運動的敏感度、濃淡,以及線的粗細,都可以任意掌握。

只是用枝筆寫字要不要這麼誇張!(壓下無比心動的心)

20131220-5
20131220-3

看看局部特寫的筆跡,還有文具王的字跡。啊!這麼棒的筆到底哪裡買得到!


認真查了一下……如果想用金色筆桿的筆鉛筆在賀年卡上揮毫的話,似乎只能用代購或是拜託強大的AMAZON大神了!

筆鉛筆 10B 埼玉限定 硬筆用 ‧(打開會燃燒購買慾望要小心!)

http://www.amazon.co.jp/dp/B00ASJHXVW

不過埼玉限定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啊?(笑)真希望文具王可以解開這個謎題~

 

更多的文具王放火燒人:

東京文具私感動──電視冠軍文具王.實戰完全評比【全彩版】

http://www.coolbooks.com.tw/books_product.asp?bookNo=16830003

電視冠軍【文具王】聰明工作術

http://www.coolbooks.com.tw/books_product.asp?bookNo=168000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