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王東明老師在台北金石堂信義店舉辦了新書見面會,這一次見面會上來了與老師熟識的讀者,也出現了許多生面孔,而東明老師用著開朗活潑的方式說動了大家的心。

P1480208  
假使有人錯過這一場活動,也沒有關係,這裡為大家整理東明老師在會上講到的幾點重點,一起來回味吧!


1.黃金一點加微笑
與人對話時,如果不知道看哪裡,你可以看著對方的眉心,彷彿要看穿對方的腦門直至他的後腦杓那樣認真,當然你也可以看看除了眉心以外的地方,但不管如何都別忘了給予對方微笑、微笑、微笑。不管當下你有什麼樣的情緒,伸手不打笑臉人,笑容都是你最好的掩飾。

2.關於書名《說中點.講重點,我就是能說動人──說出你的自信指數》
在這場見面會上,王東明老師幫我們解開了書名之謎。
「說」指的是愉悅、讓人開心。言語表達中屬於感性的部分。
「講」指的是有架構、有邏輯。言語表達中屬於理性的部分。
「中」是打中、直擊人心的力量。
「重」就是重點,重要的事。
用說的方式打動人心,用講的方式講出重要的事情,當你能貫串兩者並切換自如時,就能進入到「演」的部分。然而「演」過頭,就會變得油條,這也是需要注意的。
原來短短一句書名,就將東明老師的心血寫得如此精鍊扼要!

看到現在整個文章幾乎都是字,難道王東明老師的見面會都是字嗎?
當然不是囉!除了以上兩點以外,也有書上讀不到,只有現場才聽到的技巧喔!
在這裡賣個關子,讓我們期待老師的新作吧!

接著讓我們來看看現場氣氛。

在金石堂門口的海報。
託隔壁的國際知名小籠包店的福,讓我們誤以為那是排見面會的人龍,真是美麗的誤會。

P1480205 

王東明老師登場
P1480229

王老書的豐功偉業等等再說,先讓我們做個活動!
短短五分鐘的活動,大家從尷尬陌生到笑聲不斷,也開始融進王老書的世界中。
P1480236

來講講活動心得吧。看看這位帥哥笑得多開心啊!
P1480260

美女也笑得很開心,王老書的魅力真是太驚人了!
P1480271

究竟發生了什麼事?!讓台上美女仰天大笑!真的是仰天大笑!
原來老師請大家注意台上人的發言,如有贅詞贅字(那、然後等等)就要舉手反應。
透過大家的反應才知道自己講了多少不必要的字詞,讓人忍不住哈哈大笑!

P1480303

見面會中我們的《Aguiter老師教你8堂課完全學會烏克麗麗》作者郭老師也親臨現場,原本緊張的郭老師在東明老師施展了「定!」的魔法以後,說話穩了身 體也不搖了!究竟「定!」魔法是什麼呢?原來只要拿一張小紙片放在地上踩住它,大喊「定!」就能安心下來,被施展魔法以後的郭老師,笑得好開心吶~!
P1480344 

最後東明老師親自幫與會的讀者們簽起一本本的書,每一本書上都有老師留下的小語以及專屬的編號,簽名的同時也與讀者交流,沒有架子非常親切。
P1480371

王東明老師也親簽了一本書給世茂出版集團,能與東明老師合作出書是我們的榮幸也是我們的福氣。
P1480400

幕後花絮:
郭老師和東明老師的互動與對話真的非常有趣,看到同是一家出版社的作者能保持如此友好的關係,讓人覺得很高興!

P1480219

 

最後放上見面會的大合照,裡面有沒有你呢?

這一次謝謝東明老師,也謝謝與會的郭老師和各位讀者以及提供場地的金石堂信義店!

中南兩場見面會,我們再見囉~!

 P1480364

 

《說中點˙講重點,我就是能說動人》

1021說中點講重點我就是能說動人 封面  

王東明著/智富出版 現正熱賣中!

《說中點˙講重點,我就是能說動人》書摘推薦

種下「夢想」的種子,肯定人生的十個「好啊!」

為何我只能當「壁花」

心事啥人知,不當人前悶葫蘆 --《說中點˙講重點》

改變自己,就從說出自信開始──王東明《說中點,講重點,我就是能說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