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近年來舉辦了許多大大小小的路跑活動,才剛結束的The Color Run 彩色路跑活動以及進擊的太白粉路跑活動,以休閒為主,不限男女老幼,吸引了上萬人攜家帶眷來參加,運動儼然成為時下最流行的健康話題與時尚潮流。

全球路跑賽事不勝枚舉,少則千人參加,多則數萬人,世界六大馬拉松之一的東京馬拉松,甚至吸引全球了三十萬人報名。路跑的魅力究竟是什麼呢?看看東京馬拉松的跑者們,有人頂著晴空塔參加、有人穿著聖誕老人裝、甚至有背著十字架扮成耶穌的跑者,路跑不再是單純的運動,更像是結合了健康、流行的一場嘉年華會,對於現代人來說,路跑無疑也是一個給我們展現自己的舞台。

 

隨著路跑的盛行,也愈來愈多女性加入這項運動,愛美的女生們,可能會擔心跑步皮膚會曬黑,腿會變粗,《女生路跑的第一本書》就是一本專為女生打造的路跑知識庫,教你如何防患未然,就算是沒有運動習慣的朋友們,可以從快走、極慢跑開始訓練起,讓身體慢慢適應這樣的步調,也能夠快速享受到路跑的樂趣。

 

「跑步好累喔,還會造成膝蓋痠痛,得不償失!」這麼認為的你可就大錯特錯囉!

 

的確,姿勢不正確的跑步,長久下來會給膝蓋帶來壓力,導致受傷。而《女生路跑的第一本書》除了教你如何藉由跑步打造完美好身材,跑步時應該如何防護,也有非常詳盡的解釋。

 

書中建議初學者的最佳方式,當然就是做好熱身操,並循序漸進地增加自己的心肺耐力。最重要的是跑步時必須整個人向上提起、腰桿挺直,若是擔心姿勢不正確,也可請朋友從旁協助錄影,觀察自己是否有腰部下沉、身體前傾等不正確姿勢。而最令女生困擾的蘿蔔腿,也可以透過運動後的按摩放鬆來預防,這樣就能跑得開心,又跑得健康!

 

當然,想要達成健康功效,光靠跑步可是不夠的,要是氣喘吁吁之後是暴飲暴食,那辛苦跑步的成果可就功虧一簣了,因此,跑步之後要怎麼吃才健康,也是一門學問,但也不要因為怕胖就不吃澱粉,畢竟跑步非常消耗熱量,要是沒有適當補充碳水化合物,身體也是會吃不消的,每餐吃八分飽,再搭配五穀雜糧,均衡攝取,才是真的健康滿分!

 

跑步好處多多,不僅可以強化心血管、肺部功能,延緩老化;更可消耗多於熱量,保持身材。不過,跑步雖然是個很好的運動,但也並非人人都適合,比如患有心臟性疾病者,大家還是要視自身情況斟酌,重要的是量力而為,千萬不要逞強。

 

聽完這麼多,你是否也躍躍欲試了呢?對路跑有興趣的朋友,也不妨上中華民國路跑協會的網站(http://www.sportsnet.org.tw/),來看看最近還有什麼不可錯過的路跑活動吧!雙腿萬能,「跑」的不行,我們也可以「走」完全程,也不失為一項不錯的運動囉!

 

 

推薦相關書

網址: http://www.coolbooks.com.tw/books_product.asp?bookNo=00941575

女生路跑的第一本書──運動健護教練教妳正確跑,美瘦效果驚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跑步 健康 女生 路跑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