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在金石堂看到世茂科學叢書的展示。 

 

其中,《3小時讀通幾何》是一本輕鬆入門的幾何學書。作者是日本數學協會的副會長岡部恒治,以及科普作家本丸諒。兩個愛好數學者,共同撰寫這本書,是一本統整了幾何學的科普好書。

書的內容,從簡單的圖形入門,將幾何帶入數列、濃度的運算,挑戰圓與π的不可思議,認識畢達哥拉斯定理與三角函數的智慧,進而敲開微積分大門!

幾何這門數學,透過「以畫圖表示」的程序,將複雜的內容具體化,可以藉此學會「將問題簡化」的能力。

歐幾里得(西元前300年左右)統合了所有關於幾何的研究討論,寫成論著《歐幾里得幾何原本》。十七世紀初期,利瑪竇與徐光啟在中國翻譯此書,將《歐幾里得幾何原本》定名為《幾何原本》,《幾何原本》因此成為幾何學的濫觴,長久以來一直是世界數學教育的主流。

在《3小時讀通幾何》一書中,透過「用畫圖來表示」的方式,將複雜的內容具體化,學會看穿「問題本質」的能力。從理論到實際應用,甚至還可以學到艱深的「拓樸學」與「碎形」! 

「只要會畫圖,就會幾何!」
「證明題不再是難題!」
「一眼看穿題目!」

這本書是為了讓任何讀者都能品嘗幾何解題的樂趣,而書寫的作品,幾何的圖形特質,以漫畫形式來表現,更是妙趣橫生。

 

 

3小時讀通幾何     マンガでわかる幾何 

日本數學協會  岡部恒治、本丸諒◎著

世茂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