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e.png  

 

以前,小編在日本遊學時

每週的一~五固定會去學校上課,至於週六、日,只要天氣好,都一定會和室友出遊

而且,每次要出去玩時,我們都一定會比平常上課時間還早起 XD

通常,我們都是從大阪出發,前往神戶、和歌山、奈良、京都等關西其他地方

由於車程都會超過30分鐘以上,所以多會在車上補眠

 

一天,我跟室友一早六點多起床,搭上七點出頭的阪急前往京都

一路上,我們當然是昏昏欲睡

話雖如此,可我還是確實聽到了車廂中對每個到站站名的廣播

至少,在終點站的前一站,我還很清楚地聽到:「烏丸站,烏丸站到了。」

但,當自己再度睜開眼睛時,卻是被列車長搖醒的時候(←真是太丟臉了!)

原來,我跟室友不知怎麼搞的,分明在聽到前一站廣播時就該清醒過來,準備下車才是

可我們兩人居然又都沈沈睡去,直到全列車的人走光了,才由巡視列車的列車長前來把我們叫醒(如果他沒看到我們,恐怕我們又會原車坐回大阪了……Orz

醒來時看到空空如也的車廂,我跟室友真是嚇了一大跳,連向列車長道謝都忘了,就隨即抓起包包跳下車去

雖然那景象很窘,但我卻很無賴地想著:「反正我是外國人嘛,在日本沒什麼人認識我 XD

如果是在台灣,可能會很想挖洞鑽進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