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因為高中時代玩得太瘋,臨到大學考試前,覺得自己根本沒機會考上,便直接放棄。

也有些人因為沒考上大學,便認為自己不擅長讀書,而不願意繼續充實自我。

這些人有一個共通特性,就是用過去的經驗,對自己的未來妄下定論。

然而,最重要的其實不是自己走過的路,而是如何改變接下來的行進方向。

先別急著放棄、隨便下定論,不妨告訴自己,「我隨時隨地都能改變前進的方向」。

不能改變,只是你的偏見罷了。即使你曾經遭受失敗,也不代表未來還是會失敗。

人們沒有任何理由,不能改變前進的方向。

一輛一直靠右方前進的車輛,不代表就只能行駛於右方,只要轉一下方向盤,隨時都可以靠左方行駛。

船隻、腳踏車、飛機,甚至我們的人生都是相同的道理。

如果拿出幹勁好好努力,每個人都能把書念好。

認為自己不會讀書的人,或許是因為過去沒嚐過成功的滋味,於是給自己設下一道阻礙,覺得「我就是不可能把書念好」。

有一個流行詞是說「成功經驗」,人們常說「累積成功的經驗很重要」。

可是,沒有人一出生便擁有「成功經驗」,無論是何等偉人或出人頭地者,都是從零開始挑戰各種事情。

不被自己的「偏見」所束縛,懂得隨時把目光放在未來,這樣的人才能夠把書念好。

事實上,人隨時隨地都能改變自己。感嘆「改變不了自己」的人,只是自己以為沒有辦法改變而已。

因此,請你現在立刻轉動方向盤,朝向自己的目標行動,粉碎過去的悲觀想法。

 

If you think you can’t change, you’re wrong.

You can always change.

 

 本文摘自「350萬人都在學的東大家教讀書必勝100法則」,世茂2013年暑假出版

 

TOEIC多益990滿分,東大家教班明星老師,安河内 哲也的私房讀書絕招!

最受歡迎的東大家教班明星老師,

TOEIC990滿分、英檢1級,韓語檢定1級,

高中時是倒數第三名,重考一年,研究出自己的讀書法,

以親身經驗帶給考生無比信心。

 

~網路讀者好評推薦~ 

我已經是熟齡的成人了,如果能在10年前,甚至20年前就讀到這本書,可以大大啟發我的心靈。這本書就像一個諄諄善誘的老師,對著中學生、高中生說話。有時很嚴格,有時輕輕柔柔地,如果你想知道用功的人都怎麼做,建議一定要讀這本書。等我的孩子大一點,我也準備讓他們讀這本書!──TACHI 

這本書熱血地呈現了100則關於讀書用功的原則,讓我受到震撼,一開始讀就像猛然被打到,其中第66「當你煩惱時,先拋開一切,專心讀書!」讓我非常受用!──build2destroy

 這本書的作者是著名補習班的明星英文老師,他還靠自學拿到韓語能力檢定一級證書,對於即將畢業或參加考試的學生,這本書非常棒,裡面的100個座右銘例如「學英文要身體力行!練習實際開口說英文!」、「模仿會讀書的人,有一天你的模仿將會成真!」、「記憶要由淺入深,不斷重覆!」簡短的句子卻一下子就能掌握重點,有了這一本書,讀書不再迷迷糊糊!──fkmamiko

 

作者●安河内 哲也

 日本知名補習班「東進」明星英文講師,從東進升大學補習班、東進商務研習班、到企業研習,從考生到社會人士,皆為他的授課對象。他憑藉20年以上的教學經歷,還有以自身經驗實證的短期進步法,獲得成績不見起色的升學和多益考生廣大支持。著作以語學、參考書為主,累積突破100冊,銷售超過350萬本。

 此外,在每天忙碌的生活中,他也挪出時間持續學習各式新事物,目前擁有多益測驗990分滿分、英文檢定1級、日本國際聯合協會英語檢定(United Nations Associations Test of English)特A級、導遊執照、韓國語能力測驗1級、1級小型船舶操縱士等多種證照與資格,亦為TCC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言語文化舍負責人。

 

本書呈現作者上課的內容,將讀書學習的訣竅集大成,連同加油打氣的座右銘,毫不保留地完全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