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在正在談戀愛,但卻不順利」,為此而煩惱的人,以及「雖然努力婚活(註:結婚活動的簡稱,意指各種以結婚為目的而進行的活動,如聯誼、相親、充實自己等等),卻很難有好人選,總覺得不受歡迎」的這些人,請稍微回想看看平常都是吃些什麼,即使只有這三天吃的東西也OK

 

為了健康而每天吃進大量的蔬菜沙拉;為了排便而每天早上吃優格;為了減肥而以營養均衡的食品當午餐等等,說不定你吃東西的想法就是上述這些吧。

 

但是那些食物,全都是因為喜歡才吃的嗎

如果是因為非常喜歡才吃那還好;但大部分的女性都不是因為「喜歡」「好吃」,而是由於「對身體好」「想瘦」等等其他理由才吃的

也就是說,她們刻意以「不喜歡的食物」組成了自己的身體

而且,有這種飲食習慣的人幾乎都處在營養不足的狀態下。與其這麼說,不如說最近營養充足的女性還比較少吧。

 

各位,雖然平時容易忘記,但我們的身體是由食物所組成的

這是食物和身體的大前提關係。

組成各種內臟器官和肌肉、皮膚,並成為一個個細胞原料的,就是妳吃入口中的食物。首先請先意識到這點吧。

請注意,如果每天吃著自己不太喜歡的東西,妳的身體就會是由那個不喜歡的東西所組成

 

那麼妳當然就無法喜歡自己了

畢竟,不管是皮膚的細胞、骨頭,或是所有的內臟、腦,還有心,全是由妳吃的東西所組成的。

如果組成自己的東西並非自己所喜歡的,當然也無法喜歡自己成品的模樣了。

 

此外,即使是「才沒那種事,我是因為喜歡這個味道才吃的!」的情況,如果妳覺得某些問題頻繁地發生,例如排便不順,婦科方面的身體不適或容易累、皮膚變粗糙、情緒焦躁等等,說不定是因為你正在吃「不適合妳身體的東西」

為了健康、美容等理由而選擇食物時,也經常會有自以為喜歡那個食物的情況。

如果能聰明地選擇真正適合自己的食物來吃,應當就能減少在身心上的麻煩。

 

但現實上,的確有很多女性沒注意到自己不喜歡或不適合自己身體的食物,而一直持續吃下去。

這種狀況的人,就是我認為「飲食方法沒有技巧的人」

也有人會說,「想法或性格,和食物沒關係吧?」。

但是,不管是思考,還是感覺喜怒哀樂,用的都是「」吧?

如果連腦都不是由喜歡的食物所組成的,再加上營養不足,大概就無法正常地思考或感覺吧

譬如「討厭自己性格憂鬱」「討厭自己意志薄弱」這些情況,我的第一個會想到的是:

「會不會只是腦部的營養不足?

只要有充分的營養送到腦部,人就會變得開朗積極,跟著溝通和工作能力,甚至是戀愛力也會自然而然地有所改變

 

是的,要讓腦有精神,就要好好地吃喜歡的東西

當腦是由不喜歡的食物所組成時,就會無法喜歡自己,也不可能改變不積極的性格。

更進一步來說,若能用適合自己身體的食物,來補充過去不足的營養是最好的;但突然要自己判斷什麼是「適合身體」的食物似乎有點困難,所以就先試著去回想自己最喜歡的食物是什麼吧。

如果有明明真的很喜歡,卻因為「不想胖」而一直忍耐不吃的東西,請試著吃那個食物吧

過去明明不喜歡、搞不好連味道也討厭的東西,卻「為了養顏美容」而勉強吃下;由這些東西所組成的身體,請一點一滴地以自己喜歡的食物來重新打造吧。

 

*以上文章摘錄自《幸福,從吃對食物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