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石角完爾 《創造驚人成就的猶太式學習法》作者

 

唉呀,這樣也可以吧? Just for this, Never mind

 

Titanic 這艘豪華客船被建造了出來。

似乎是與那艘沉沒的Titanic非常相像,連其細部都再現的一艘船。

好像是由Australia礦場王Clive Palmer這個人全額出資的。

預定要在2016年啟航。

而且,據說首航的Ticket都已經賣完了。

 

話說回來,雖說Titanic會沉沒是因為撞上了冰山,但實際上,依據最新的潛水調查得知,它並非因為撞上冰山而導致船艙底部漏洞進水。

 

經調查結果得知,水之所以會滲入到船艙來的理由是,連接船上船艙與船艙間所繫用的Rivet(鉚釘),在船腹部分用的是Steel(鋼)製的,但在船首與船尾的部分,為節省經費,因而未使用Steel卻只用了品質不好的Iron(鐵)製Rivet

 

從這件事中,我們學到了什麼呢?

 

對我們Jewish(猶太人)來說有很多的誡律。

雖然是以遵守Kashrut(飲食誡律)的誡律或是遵守Shabbat(安息日)誡律為中心,但當碰到了「唉呀,這樣也可以吧」這種事而無法遵守誡律時的情況該怎麼辦呢?

 

 

Foundation,也就是產生了對基本構造的鬆綁,對Jewish全體傳統的緊箍也開始鬆綁。

這就和Titanic的沉沒是相同的。

 本文翻譯自日係猶太人 石角完爾 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