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怎麼地,有些人一見面就能獲得我們的信任。甚至,小編我碰過那種保險經紀人,才第一次見面聊天,就令我開心地願意掏錢買個保單。當時的我,百思不得其解,更是感覺不可思議。

總算在這本書裡,我找到一個可能的線索,那就是,在第一次見面時,對方便與我建立信賴關係。沒想到,信賴關係居然可以默默在對談與互動中用某些方法快速建立起,這下可令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了起來。喜的是,我對於與他人建立信賴關係有了方法,憂的是,擔心這方法會不會被誤用,而使得人們受騙上當。

不過,一向喜歡往好處想的小編轉念想,既然出版成書,大家也就有機會了解那些很容易獲得信賴的人們,可能有哪種方法,這樣一來,就有了覺察的機會,也是件好事。

 

所謂「冷讀術」(Cold Readings),是指「運用語言及心理上的詭計,讀取初次見面者的心理,並預言未來的事」

講白一點,就是「假算命」。

這是讓初次見面的人認為你說中了他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的技巧。

運用冷讀術,能讓對方覺得「這個人真瞭解我」,如此一來就可以與之建立「信賴關係」。 

舉個例子來說,當你獨自一人在充滿異國風味的景點觀光時,一名冷讀者(使用冷讀術的人)接近你了。當然此人不會說出自己是位冷讀者。

他偽裝成靈媒,不僅看穿你的心思,還可以準確說中只有你本人才會知道的事。

你折服於他的能力之下,就在你完全相信他之後,他開始道出「我可以教你一招有助於事業大獲成功的祕訣」或「如果你不知道這點,就會遭遇重大變故」之類刺激你的欲望與恐懼心的事。

「不過你如果想知道,大概需要2000美元。你現在身上有多少錢?哦!正好有2000美元?你真是太幸運了。」

他會這樣告訴你。 

用這種方法「使對方相信自己,藉以奪取對方財物」的冷讀者非常多。

在各地都有這種心存歹念的冷讀者。諸如缺德宗教之類的團體,稱他們為冷讀者集團也不為過。他們會接近感到煩惱的人,準確地說中對方的煩惱,假裝熱心地提出建議,最後讓對方將全部的財產都投進「教團」裡。受這種方式詐騙的人數不勝數。

 不過這種欺騙造假的事情,和工作或個人生活的溝通究竟有什麼共通點呢?

 答案就在於「信賴關係」上。

 *冷讀術的機關

 對於已經建立起「信賴關係」的對象,不管你說什麼,或是做什麼,他都會往好的方面去解釋。相反地,未對你產生「信賴關係」的對象,不管你說什麼,或是做什麼,他都只會往壞的方面去解釋。

就以戀愛為例吧。

只要彼此之間存在「信賴關係」,就算你在外頭尋歡作樂到深夜才回家,只要你說一聲「我去應酬」,就可以解決了。如果沒有「信賴關係」,就算你真的是去應酬,情人也不會相信你所說的「我去應酬」這句話。

 只要建立了「信賴關係」,謊言可以成真,真實也可以變謊言──

 也就是說,只要建立起「信賴關係」,接下來就可以「任你為所欲為」了。而建立「信賴關係」的技巧,正是冷讀術。

因此,冷讀術既強而有力,也很危險!

 只要運用冷讀術的理論,對方就會認為:

「這個人很瞭解我呢!」

 因此,對話會相當順利,對方也會信任你,進而對你敞開心房。

不管最終目的是要騙對方買下價值幾百萬的名壺,或是為了促成一件誠實的買賣,抑或是想要建立一段美好的戀愛關係,進行到「敞開心房」為止的步驟都是共通的。

請各位在享受窺探危險事物的刺激感之餘,同時以開放的態度找到本書,開始閱讀吧!

關於這本書,請再容我多說一點,──

在本書的後半部,將會觸及前作當中無法寫出的冷讀術「真正的祕密」。

尤其是在本書最後一章介紹的技巧,我想應該會讓每位讀者都感到「戰慄」才是……。

當然了,冷讀術的技巧可以應用在職場或戀愛等等所有的人際關係上。

 

 

【NLP+冷讀術,所向無敵!!】
  如果你已經對NLP很熟悉,那麼冷讀術,您一定要學會!!

  本書所傳授的是在歐美日非常受歡迎的「祕密溝通術」,學會它讓你明確了解「人類心理」與「顧客心理」,以及「向對方的潛意識傳送訊息的方法」,使工作.戀愛.生活處處無往不利。

  碰上下列狀況的人請務必一讀!
  ●必須經常和不認識的人見面
  ●為職場上或私底下的人際關係煩惱不已
  ●覺得與人見面很麻煩,甚至已經討厭與人見面
  ●想要由自己來掌控自己的工作與人生
  ●希望擁有一個輕鬆愉快的人生

  閱讀本書,你也能使人生「隨心所欲」。
  因為只要有「信賴關係」,謊言也能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