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交往之後,女性對男性的要求就會慢慢增加。

想要告訴他自己希望他怎麼做,或是表達自己的不安、憤怒等情緒。一旦妳突然開始主張這些事情,對他而言就會產生多餘的成本,最後甚至可能導致關係出現裂痕。

因此,各位要能學會如何平順地向他提出難以啟齒的要求,同時還能保持良好關係的說話術。

 

順帶一提,女公關和客人之間一定會無可避免地形成上下關係。

舉個例子,在酒會之類的場合上,當妳覺得自己已經不能再喝了,通常都可以拒絕對吧。但換作是女公關,則經常會碰到無視妳的意願拼命灌妳喝酒的情況。

當我還是新人的時候,曾經因為無法巧妙拒絕而造成急性酒精中毒,最後直接從店裡被送到醫院去。這個事件讓我萌生「自己的身體要靠自己保護」的強烈念頭,於是開始反覆進行各種嘗試,並在失敗中學習,如何在不傷害對方感情的同時,告訴對方一些難以啟齒的話。

自己保護自己的想法,在談戀愛的時候也適用。畢竟到頭來,能夠讓妳的戀情一帆風順或迅速瓦解的,都是妳自己。

 

和受人喜愛的女性相比,受人厭惡的女性都有一個共同特徵,那就是「拐彎抹角的攻擊」。但是這些女性都把這種「攻擊」當成是一種可愛撒嬌用語說給他聽,完全沒有注意到在這拐彎抹角的說法之下,其實潛藏著「攻擊與憤怒」。

直接當著對方的面說出過分的話,這樣當然算是一種攻擊。但是兜個圈子說出口,同樣也是一種消極的攻擊。這種拐彎抹角的態度會縮短戀情的壽命。請學會不要說得太過分,但又能明確表達自己想法的說話方式吧。

 

受人喜愛的女性會在發言的時候加入「我」這個主詞。相較之下,受人厭惡的女性的發言當中則是以「你」作為主詞

這是說話術當中的基本常識,如果妳用「你」這個主詞開頭的句子來表達自己的心情,通常都會傳達出間接的攻擊與責難之意。

相反的,如果用「我」作為主詞來描述對方的行動時,妳的願望就會傳達出去,對方也會心情愉悅地傾聽妳說的話,進而改變他的言行。

內向的人原本就已經很不擅長表達自己的心情,要使用以「我」開頭的句子進行對話可能也很吃力。但要是不用「我」開頭的句子來說出自己的想法,很容易就會變成自我防衛和攻擊他人的對話。

這類情況並不只侷限於戀愛當中。明明大家說的話都一樣,為什麼對方聽得進她的要求,但是卻聽不進我的要求呢……若是妳曾有過類似的經驗,就表示妳一定是說出了含有自我防衛和攻擊意味的話。

「要是能像那樣坦率地說出自己想說的話就好了。」

那些令妳既羨慕又厭惡、有如小惡魔般的女性,妳和她們的差異其實就在這裡而已。

小惡魔般的女性其實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小聰明,應該說她們只是深愛著他、為他著想,並且誠實地表現自己而已。就我看來,那些批評小惡魔女性的其他女性們才是死命地在保護自己,實在有點狡猾。妳覺得呢?

受人喜愛的女性,就是時時考慮他的利益,選擇自己的用詞和表達方式,不淪於自我防衛、對他敞開心門的女性。

首先,請妳一定要養成以「我」為主詞來傳達自己的想法與心情給對方的習慣。

這個方法不只可以運用在難以啟齒的事情上,還能傳達出歡喜、感謝等各種喜怒哀樂之情,可以說是萬能的「情感表達方式」。

成為受人喜愛的女性其實意外的簡單,對吧?

以上文章節錄自銀座NO.1女公關的獵男說話術──想追就跑不掉、想戀就愛得到》(智富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