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石角完爾 《創造驚人成就的猶太式學習法》作者

 

所謂的Mishkan*就是Sanctuary of the Lord,也就是神殿

 

原本是Moses(摩西)將細緻的Mishkan的設置方式教給Jewish(猶太人)的。因而可說是所謂的設計圖書,而其中,當然也包含了設計思想。

 

代替了Mishkan而出現的就是Synagogue(猶太教堂)。

我居住在紐約的時候,經常前往地方就是Shearith Israel,這個建於1654年,北美最古老的Synagogue

 

它早在南北戰爭(從1861年至1865年)前就存在了,也是在紐約州成為一個州之前就有了(在1788726,紐約州成為美利堅合眾國的第11個州。麻薩諸塞州是在1788年的26成為第6個州。至於最早的州則是1787年的德拉威州)

 

所謂的SynagogueJewish們的聚集之處,也是提升自我精神力的地方,因而的確可謂是Mishkan

 

*Mishkan為希伯來文,意指「神的居所」。

 

本文翻譯自日係猶太人 石角完爾 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