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怪獸芬  

「應該要......」!

又是這些年的心得,哈。我深深覺得,就是這些人與人之間,彼此對彼此「應該要......」的緊箍咒限制了人的發展。

就從小小孩開始看起好了。有那麼一個小傢伙,覺得那抽取式衛生紙源源不絕,有趣極了,而伸手玩起了衛生紙,大人見狀急忙阻止,因為小小孩應該要「乖乖的,不惹麻煩」......

來看看上了學的小孩好了。有那麼一個孩子,放學回家不想寫功課,放學回家不想上才藝班,大人見狀急忙勸說,因為上學的孩子應該要「少玩點,多學些,才不會跟不上其他孩子」......

那麼,上了中學以後的孩子呢?

有個青少年,想要大口呼吸青春,卻被升學壓力給牢牢困住,應該要「等考上理想學校再玩」的念頭綁住了他......

從學校畢業的青年,一刻也不敢停留地找了個工作,因為人生下一階段的勝負又展開了,應該要「就定位,為人生存一桶金」的想法催促著他......

結了婚的人,則更是放棄玩樂地守著當先生與當太太的「應該要」,彼此監視著......

生養了孩子的夫妻,當爸爸的應該要與當媽媽的應該要,更加緊緊銬住了他們,漸漸地連原本的自己也遺忘了......

底下這本書的日本作者說,那種種的「應該要......」,如果沒先經過我們自己思考選擇過,而只是下意識地遵從,那就成了種種「制約」。如果想要讓受限的人生更開展,就要有意識地做些練習,而這本書裡就先帶著讀者們練習對39件事做練習,其中範圍廣泛,包含工作、金錢、戀愛‧結婚‧家庭、人生‧生活方式,乃至於「我」都需要我們更有覺知地再想想,重新做選擇~~

 

 

AMAZON.JP讀者5顆星大好評!!
你之所以過得不順遂,或許就是因為「制約」之故……?

  凡事以「好、壞」,「正確、錯誤」來判斷?若你是這麼想的,那就是「被制約」的訊號!請你看著「倒入了一半的水」的杯子。你認為是「只有一半的水」呢?還是「已經有一半的水」呢?很遺憾……,不論你認為是「只有」還是「已經」,這兩種想法都同樣「被制約」了。想著「這有可能嗎?」時,就是「制約的信號」亮起了!

  別被「工作」「金錢」「戀愛.結婚.家庭」「人生.生活方式」給制約了!「當然」「理應如此」「應該」,每一個都是冠冕堂皇的「制約詞彙」!這些事情,每一件都是理所當然的事。雖然我們會認為這些都是常識,但真的是這樣嗎?我們要盡可能地去察覺各種「制約」的形式。

  比起努力,還不如和制約好好相處。只要能跟「制約」好好相處就好。仔細去察覺、承認制約,就有可能與「制約」和諧相處。這樣就夠了,因為光這樣就能讓人生確實、順利地走下去。

  本書會幫助你找出自己沒有察覺到的、潛藏在日常生活中的,各式各樣「受到制約」的想法!

  跳脫慣性思考,讓你快樂過生活!
  愛自己,從擺脫制約、不設限的人生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