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芬  

對未知的害怕與恐懼,我覺得是人保護自己的本能。但如果遷就於本能,面對新事物只把焦點擺在幻想中的害怕與恐懼,而對挑戰新事物裹足不前,那真的可惜了身而為人的可能性。

這樣的想法,是我這些年的心得。每當我怯懦想要退回原地,獨自取暖時,就會提醒自己,對未知的恐懼只是幻想,如果不勇敢跨前一步,我將永遠只能留在原地,活在幻想之中,顧影自憐罷了。

底下這則小故事,恰巧出現正呼應了我的想法,在此與大家分享。

***************************************************************************************

有毅力的青蛙

摘自《找到天職,你幸福工作》

       兩隻青蛙在裝有牛奶的桶子邊緣跳著。突然一個不小心,兩隻青蛙都摔進了牛奶桶裡,其中一隻大叫『喔──看來是完蛋了』,然後就發出咕嚕咕嚕快溺斃的聲音。

另一隻青蛙並沒有放棄。牠來回踢著自己的腿,等終於感覺腳底下有固體狀的東西才停止。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原來是牛奶固化成乳酪了。

《帶來勇氣的心理學》岩井俊憲著(金子書房刊行)

 

這也是心理學家阿德勒要前來諮商者鼓起勇氣時經常使用的寓言。

那麼,我認為試圖發掘自己想做之事的人們,也跟掉入牛奶的青蛙很像。

不斷踢腿最後終於固化成乳酪可供立足的,可不光只是牛奶而已。

都一把年紀了才想把喜歡的事變成工作──就算覺得這樣是有勇無謀,但只要認真地做,搞不好反而能站穩工作的立足點。接下來,夢想要成為現實也不是不可能了。 

那麼,您願意持續抱著對工作的不滿而生活嗎?

還是想努力不停地踢腿,轉職到自己喜歡的工作上呢? 

比起抱持「已經完蛋」的絕望活著

何不全力嘗試當下還能做的事?

 

 

日本首創第一位幫助人們「找出真正想做的事」專門諮商心理師
  指導你如何「發現天職」,開展自己的第二人生。

  與其買名牌,還不如買自己真正喜歡的東西。
  藉由婚姻而鯉魚躍龍門是不錯,但還是比較想跟自己喜歡的人結婚。
  辛苦賺大錢是不錯,但還不如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如果遇到蘇格拉底,你是否想問他如何過有價值的人生?
  現在的工作真的能讓您幸福嗎?
  你知道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是什麼?

  Step1 什麼是你的天職?
  Step2 找尋「你真正感興趣的工作」
  Step3 改變習慣,改造自我
  Step4 改變自己,就等於改變人生

  「生活富足」不等於「生命幸福」,無法滿足心靈的工作就沒有幸福可言。透過這本書,一起來尋找能滿足心靈的工作與生活態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