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錢……」以及「就算沒錢也……」看起來是正反兩方的想法,但是,那只是將同樣一件事從不同的角度去論說而已。

那就是被「錢,可以左右一個人的人生」以及「錢才是最要緊的事」給「制約」了。

一方認為,就因為這樣,所以才要馴服、要支配;另一方則認為,因為很危險所以就乾脆別管、離遠些。雖然是被同一個「制約」給制約,但反應卻大不相同。

 

金錢,本該是不帶有任何色彩的純淨能量。

金錢本身並沒有好壞。金錢不過是個小紙片,那個紙片本身根本一點價值都沒有。認為那種沒有任何價值的小紙片是有價值的,只是我們自己的意識、思考及想法罷了。

金錢就是這樣通過我們的意識、思考及想法而直接大幅成長、擴大而成「能量的增幅器」。

首先,就用以下的想法,試著去與「金錢」打交道如何呢?

 

雖然不是「只要有錢,就能獲得幸福……」。

但是,「就算沒有錢也能獲得幸福」的態度也是很極端的。

「金錢」與「幸福」之間,並沒有明確相連的關係。

但是,因著「金錢」,你的「幸福」卻有可能因此而更形擴大。

若能巧妙使用「金錢」,而使得你與許多人可以一同分享這份「幸福」;那麼,專屬於你的「幸福」就可能會膨脹到幾十倍、幾百倍。同樣地,若你是抱著消極的意識、思考或想法去使用「金錢」時,這個消極的想法就會跟著金錢一起擴大,以致於會將「不幸的種子」擴散給許多人。

雖然捐錢給志工活動以及為了買戰爭中所需武器或彈藥而付錢都同樣是在用錢,但其重要差別就在於這個錢的使用方法以及使用時能量的轉移方向。

 

你的人生是不能向金錢投降的。

 

你人生中的主角,終究是你。你沒有必要受到金錢的支配。

金錢只是個便宜行事的道具,而且,使用那個道具的,終究是你。若你反被這個名為金錢的道具給操控,那就是本末倒置了。

金錢並無法給予你幸福,那只是「制約」。

你是為了你的幸福,所以才要使用那名之為「金錢」的道具。

 

你是在什麼時候會感到「幸福」呢?

例如:「獲得很多錢的時候……」這的確是件令人高興的事。

可是,若只有你一個人,在沒有任何人知道的情況下獲得了許多金錢,那你還可以說那是真正的幸福嗎?正因為有一起分享那份快樂與喜悅的某人在,所以你才能擁有「獲得許多金錢」的意義與喜悅不是嗎?

 

那麼,你真正的「幸福」是在於擁有「許多的金錢」呢?

還是在於「有人可以一起分享喜悅」呢?

在此,請各位一定要深入自己的內心去探詢。

 

是「許多的金錢」為第一優先呢?還是「與某人間有羈絆」呢?又或者是有人「能夠一起分享喜悅」呢?什麼才是最接近讓你感到「幸福」的東西呢……?就請仔細找出來,什麼才是與你「幸福」的根源有所連結的東西吧!

 

金錢既是便利的道具,也是能量的增幅器。

你是用什麼想法在對待金錢的,就決定了你將會被金錢如何的對待。

雖然「只要有錢就……」是偏頗的想法,但「像錢這種東西……」的想法也是扭曲的。

就像與重要的家人或朋友相處時那樣,對於金錢,你也要時而溫柔,時而嚴厲,只要抱持著愛,小心使用它就好。對於金錢,你並不需要在看待或使用它時特別抱持著什麼不一樣的態度。

 

*以上文章出自《不設限的練習──我的幸福人生提案》,世潮出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設限的練習 金錢觀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