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石角完爾 《創造驚人成就的猶太式學習法》作者

 

我現在在上海,在當地,英語的學習熱潮正逐漸在升溫中。

到處都設立有英文補習班,從小學生到父母親都熱衷於去上英文補習班。

家長們都會帶著孩子去上英文補習班。

據說,在數年以內,中國人說英文的人口就會超越美國。

瞄準這個契機,華特迪士尼發表了要在中國全境設置在迪士尼電影、動畫中會使用到的英文的語文學校事業計畫。

推測,其營收將會超越迪士尼現在電影的營收。

數年內,中國人說英語的人口也會超越美國成為世界上最多的。

 

以此做為比例,從中國去到美國的研究所留學生也有大幅且急速成長的跡象。

去年就有57,452名學生。
雖然以英文為母語的印度人在美國研究所的留學生有71,019人,但來年,中國就將會超過印度。

第三名是從韓國來的研究所留學生,計有25,463名,第四名則是從小國台灣去的15,332名。

這些研究所的留學生就這樣以H-1簽證(打工度假簽證)留在美國,在回去本國後,他們就成為了各自國家在這方面的指導者。

 

與此相對,從日本去美國念研究所的留學生數則年年減少,現今已退出了前十名的國家之外。

日本人討厭國外、討厭英文的傾向正日益增強中。

 

在現在這個以英文書寫的價值情報具壓倒性份量的時代,網路的普及發展更是日本之所以喪失國際競爭力的主要原因之一。

基本上,雖然在人類歷史上出現了少見的少子化是最大的理由,但就像是配合著這樣的步調般,日本人的內向性格特別是逃避英語的性格,更讓日本的國際競爭力大幅下降。

 

我做為猶太人在與世界中其他的猶太人接觸時,他們共同會說的一件事就是:「我們在亞洲各國來回旅行時,沒有碰到其他像日本那樣不太說英文的國家。那簡直就像是來到了外星人的國家般。」這些猶太人都口徑一致的這麼說。

上海的猶太人人口對上海經濟,特別是金融經濟飛躍發展的貢獻在比例上有增加的傾向,但東京的猶太人人口在這近10來卻只有下降一途,至今連數百人都不到。

恐怕在最近的將來將會只剩下不到100人。
Investment Bank(投資銀行)在亞洲的根據地會轉移到上海、新加坡、香港,也與此有著莫大的關連

 

本文翻譯自日係猶太人 石角完爾 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