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通過考試取得證照,有各種不同的讀書方法可供選擇,例如「去上補習班」、「參加函授課程」,或是「自修」等等。

我絕對不是補習班派來的人,但如果你想要盡可能地在短時間內確實取得證照,那麼我強烈建議你去上專門輔導學員考取證照的補習班。雖然必須花費一定的費用,但我覺得還是有去的必要。

去上補習班,主要有以下四大優點:

 

有專人替你安排最有效率的讀書日程表

容易取得與考試直接相關的資訊

藉由「現場」教學指導,能夠更容易吸收知識

能夠半強制性地確保讀書時間

 

  下面就讓我們一個個來看看各個優點的詳細內容吧!

 

有專人替你安排最有效率的讀書日程表

  補習班就好比是「證照考試專家」。有專家要來替你安排幫助你考上證照的最佳讀書計畫和年度日程表,你沒有理由不接受。不僅比起外行人的自己東想西想想出來的讀書計畫要來得有效率得多,從此也不必再為「時間管理」這種多餘的事煩心,自然就更容易集中精神在讀書衝刺上。

 

容易取得與考試直接相關的資訊

如果去上補習班,就能快速地取得和考試直接相關的資訊。例如最新修訂的法條或是出現機率高的題目等等,就是屬於這一種。

另外,去學校就會出現同伴,而在那之中,我想應該不乏一些在上次考試中失利的「重考生」。多聽聽他們的「失敗經驗」吧!也許你會感到很意外,但是「我用了如此這般的方法結果失敗了」這種失敗經驗,可是相當受用的。這些經驗都可以用來提醒自己不要往錯誤的方向前進。

 

藉由「現場」教學指導,能夠更容易吸收知識

  透過現場課程,由老師面對面教學,不但能使知識快速進入腦海,也更容易記憶。

  雖然函授課程也能夠利用DVD或網路讓你彷彿置身在教室當中聽老師講課,但「現場」聽課和透過「影像」上課,其感動的程度還是大不相同。感動越大,就越容易記住上課的內容。

  另外,因為函授課程的影片可以一看再看,很容易讓人產生「就算我沒聽清楚或是不小心打了瞌睡,只要再把影片倒回去看就行了」的想法,反而會讓人變得散漫不認真。

 

能夠半強制性地確保讀書時間

只要去上學,無論再怎麼意志不堅的人,也能夠半強迫性地確保自己的讀書時間。如果選擇的是非假日的晚上課程,就能夠激勵人快點把工作做完,好準時去上課;若是選擇週末的課程,則能夠讓人在假日時不再無所事事,集中精神用功讀書。

 

*以上文章出自《零時間也能考上的犀利讀書法--媽呀!我從家庭主婦變成會計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