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我們度過了令人難忘的一天...

 

2013年1月19日,世茂舉辦了山川紘矢夫婦的讀者見面會。

曾任日本大藏省高官、聯合國世界銀行副理的他,原本前途不可限量,卻為何辭掉位高權重、俸祿豐厚的工作,專心投入心靈書籍的引介與翻譯工作?

 他的人生,究竟遭遇了什麼樣的困境?逼得他非得轉彎不可? 

困境中,他如何為自己找到出路?如何看待出現身邊的一切訊息? 

如果不單純只是抱持正面思考,他又是如何讓自己由生命低谷翻身?

 

在這場讀者見面會前,我們與山川紘矢夫婦去了九份一趟。當天,九份的天氣真「好」!強烈的東北季風夾雜間歇的小雨,迷濛的雲霧半遮掩著海洋,在雨絲紛飛中我們上山又下山,這個壞天氣卻充分顯現出九份的風情,因此我們戲稱這是最好的天氣!

最壞的卻也是最好的,驗證了山川老師在書裡說的。

讀者見面會當天,經過事前演練,希望能為讀者和老師做到盡善盡美,在這樣的心情下,首先,天氣就大大地幫了我們一個忙,一掃近幾日的淒風苦雨,晴朗的天空與和煦的陽光,簡直就是春陽普照。

我問山川老師,想必高靈已經與雲伯、雨神都溝通好了?山川老師笑了。

 

 

健談的山川老師首先與我們分享他的人生。這些故事都曾寫在他的著作中,但是生命本身畢竟還是要由本人來示現,才能感受到他的不凡!從山川老師的親身演說中,我感受到了一個漫長生命,20年多來的追尋,這些是從書本上所感受不到的。

總是夫唱婦隨(?)的亞希子老師,告訴我們此次來台灣的任務。許多巧合因緣,都令我們不得不稱奇。亞希子老師為我們帶來了高靈的訊息。

雖然是第一次與台灣的讀者面對面,但是整個會場的氣氛,感覺起來卻像是一家人團聚。

 

山川老師在會中一直謙稱自己只是公務員,但是聯合國世界銀行副理的頭銜,卻不是幾個人有過的。山川老師說,自己的前幾世總是試圖作革命家,這一世本來是要從政治來改革,不過也體認到公務員是不可能成功的,因此,20多年前毅然決定從翻譯書籍和推動心靈進化下手。

我們可愛的翻譯(照片中站在亞希子老師身邊手持紅頂麥克風者),因為山川老師在日本心靈文學的地位,特別從日本專程趕來台灣,為老師進行翻譯。 

 

我們的讀者會,就在這樣許多主動的善意推動下,如小水滴匯集成大河一般,行雲流水地完成了!

 

最要感謝的就是我們可愛的讀者們,一個溫馨可愛的分享會,是由大家的集體意識一起推動的。

與其說這是一場我們世茂所舉辦的讀者會,不如說是讀者們共同參與協助,才能給所有人都留下美好的回憶。

所以,我知道這不是個開始,就如同三年前編輯山川老師的第一本中文翻譯書,《相信靈魂轉生,改變人生》一樣,當時我就認為山川老師會來台灣。

現在,我知道這場讀者見面會,只是一個美好的開始.......。

 

 

鹿一隻.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