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家長、老師都想知道,考上第一志願的秘密!

 

「考上第一志願的學生,他們到底有多用功?是不是看很多書?房間都很整潔嗎?平常會不會打電動?有沒有在看綜藝節目?一個人住的話,大概要花多少錢?是不是常常出去吃吃喝喝呢?」

 

   因為我開設家庭教師派遣中心,經常會有許多學生或家長來問我這些問題。

 

   家庭教師必須到學生家中上課,自然看過不少學生的房間。有些男同學在學校看起來很安靜,但在向人展示自己房間內的貝殼收藏時,就突然變得神采飛揚起來;有的女同學喜歡讀書、成績又好,但每天一定要調整衣櫃裡衣服的排列順序,如果不這樣做就會覺得渾身不對勁…。由於想要瞭解這些人的房間與學生個性、家人、生活習慣的關係,我調查了許多實例,也進行了許多研究。

 

   一個人的房間,無論屋主是孩童或大人,都會直接或間接反映出房間主人的個性、背景、經濟狀況、習慣、嗜好與心態,呈現出所謂的人生百態。一百個人就會有一百種樣子,沒有一個人的房間會與另一個人完全相同。

 

   我的家教在教導國、高中生輕鬆完成整理房間或資料歸檔的時候,學生經常會丟出本文一開始所提到的幾個問題。他們會問:「我看過一本書說,『考上東大的學生,筆記都做得很漂亮』,但他們的房間是不是也一樣井然有序呢?有沒有人的房間跟垃圾堆一樣髒亂?桌面真的都整理得很整齊嗎?」除此之外,他們對第一志願者的心態也很感興趣,希望從我們口中知道「這些人準備考試時有沒有碰到什麼挫折,而他們又是如何突破難關的。」

 

   考生的父母也會希望知道「該準備多少錢給孩子當零用錢?孩子一個人住需要些什麼?宿舍生活怎樣?」等經濟方面的資訊。而大學生的父母,則特別在意「我的孩子是不是認真在過大學生活」等生活面的問題。

 

   由於聽過太多這些問題,所以我們特別針對東大生與京大生這兩個日本的第一志願學校,他們學生的房間進行了直擊訪問。並且公開房屋租金、零用錢金額、打工狀況、家人職業等個人資料,再經由訪談讓大學生們坦承直接地吐露心聲,包括目前的生活狀況,從前準備考試的狀況,及自己的人生觀等等,然後將這些故事集結成冊,堂堂推出本書。

 

   全日本有無數的考生都立志要考上第一志願的東京大學和京都大學,希望透過本書能讓大家一窺神秘感十足的大學生活,幫助考生突破考試難關,即使人生遭遇磨難,能因參考本書而獲得激勵,進而產生力量與勇氣。

 

 

 

   訪問前,我們將所有高中考生所提出最想知道的問題,集結成「考生的100個疑問」,並且拿這些問題去問東大生與京大生,並將答案記錄下來。

 

   最後,我們終於從這些第一志願上榜者的不同的生活、個性與思考方式中,找到了共通點與模式。這些內容我們將在第6章為各位進行詳細說明。不過有一點很重要,因此現在就想跟大家分享,那就是在接受訪問的東大生與京大生中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他們的心胸都很開闊。

 

   我們才問一下,甚至不用多問,這些資優生自己就會掏心掏肺,將考試的成績,包包裡放了什麼東西,畢業以後想做什麼,自己的失戀經驗(故事還蠻長的),感情狀況(順便也跟我們商量),乃至於家庭問題等,大學生涯的秘密情報或個人私事都全盤托出。

 

   正因如此,我們才得以透過這些資優生的學業活動、私人生活與內心想法,了解他們考上後光鮮亮麗的生活,與不為人知的真實心情。

 

   那麼,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大搖大擺地偷看這些資優生的房間,參與上榜者悲喜交加的人生!

 

 

他們如何考上第一志願?

東大生的房間和別人不一樣嗎?

如暴風雨般的考前衝刺

 

25組、31名的日本第一志願東大生與京大生,鉅細靡遺為各位介紹自己房間的樣貌!您想知道「套房」、「宿舍」、「合租」或「住家裡」時,這些傑出學生房間的樣子嗎?

從應試對策、機密學習法、大學生活,到房租高低、零用錢、打工收入,完全公開!

 

考上第一志願的房間──偷看東大資優生的家

作者介紹     朝日奈由香 あさひなゆか

1961年出生於大阪市。1990年成立YUMBLE編輯企劃製作股份有限公司,並擔任該公司的負責人。2004年該公司另創立「音羽太子橋會」家庭教師派遣公司,同樣擔任負責人。維持「學生與教師單憑口碑介紹,完全不做宣傳廣告」的營運方式,深獲各界好評。著有『阪神虎迷的名言珍言錄幸福的秘密(阪神タイガースファン名言珍言集幸せのヒミツ)』等書。

個人網站http://www.yumble.com

 

偷窺第一志願學生的真實生活

世茂出版集團2013年.新春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