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明知從事有成就感或喜歡的工作比較好,不過還是不自覺地想追求安定。有時會覺得果然還是轉職到跟之前一樣的行業比較輕鬆……像這種情況該怎麼辦?」

 類似的諮商案例我經常遇見。每當這種時候,我總是會提出下述的質問。

「如果按照現在的生活方式與工作再過10年,您覺得自己會怎麼想呢?」

「耶?……一定會跟現在一樣因工作而煩惱、後悔吧。」

 事實的確是如此。

如果不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那自己的人生絕對不會出現變化。過著跟以前一樣的生活方式,也只會持續與過往相同的煩惱罷了。

不,年齡增長了,但10年後還是在煩惱相同的事,就某個角度而言似乎更為悲慘吧。

 在我們的心底,即便隱約明白按照以往的模式只會重蹈覆轍,還是很難大膽改變自己。明知繼續這樣永遠都行不通,最後卻還是選擇了相同的生活方式。

不過,試著想像10年後的自己吧,您一定會發現假使自己不改變未來只會變得更悲慘。一旦察覺出更糟糕的未來,您就應該會為了未來的自己而試著努力看看才對。

 維持目前的生活與工作方式,10年後的您會變得如何呢?

 為了10年後,以及為了改變自己而努力,

您也稍微試試看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