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寒流來襲,在家光是踩著一雙保暖襪,襪內的腳還是感到冰冷。冰冷中,想起書裡的羊毛氈室內鞋,作法並不難,找個時間來做做好了。在此之前,先跟與我同樣怕冷的大家分享一下,暖暖的羊毛氈室內鞋作法~~  

步驟

★單隻的步驟

1.將主體用的羊毛條(單隻是40g)分成8等分。

2.將1/8主體用的羊毛條置於紙型上。一邊一點一點撕開,一邊均勻地橫向排列,並且鋪得比紙型輪廓大1cm左右(A面第一層)。接著再於其上縱向排列一層(A面第二層)。

          3.第二層鋪好之後,澆上洗劑液,使洗劑液滲入後,連同紙型一起翻面,將凸出邊緣的羊毛沿著紙型往內摺。

4.與步驟2相同,先進行橫向排列(B面第一層),再於其上縱向排列一層(B面第二層)。

5.進行步驟3的作業。

6.接下來重複一次步驟2~5的作業。完成後,A面、B面皆呈現各有四層以袋狀方式包住紙型的狀態。

7.用戴著塑膠袋的手搓揉羊毛條。為了避免羊毛條散開,一開始先輕輕地搓揉,然後再慢慢增加力道,以進行羊毛氈化。

8.依照插圖所示,用剪刀剪開鞋口,取出紙型,翻至表面。再以搓揉、滾壓等方式持續進行羊毛氈化,直到達到插圖所示的完成尺寸為止。

           9.把手伸進鞋子裡,先將腳跟部位與側面羊毛氈化成立體形狀,再用手將腳跟部位與側面摺進裡面,並調整形狀。

10.經清洗、脫水後,用熨斗熨燙,使之完全乾燥。

11.用棕色和酒紅色的羊毛片剪出大小各3片的圖案,重疊之後用戳針輕輕戳刺固定。

12.澆上洗劑液後搓揉,以進行羊毛氈化。

13.經清洗、脫水後,用熨斗熨燙,使之完全乾燥。

 

 

 

 

 

 

 

 

 

14.用剪刀之類的工具,在小片的蝴蝶裝飾上打洞(使用打洞器最為方便)。

15.將小片與大片的蝴蝶裝飾重疊,縫在步驟10的成品上即大功告成。

 

同場加映~~袋狀濕氈的彩圖作法步驟

 

底下這本書裡有好多暖呼呼又超有質感的日雜羊毛氈作品~~

溼氈&針氈,不藏私一次教給你!!

彩色溼氈&針氈精采教學步驟圖,超貼心,即使新手也能一次到位,照著做就上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