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要朝著夢想生活,但我沒有夢想。」

   「雖然說要投入自己喜歡的事情,但我沒有喜歡的事情。」 

   在演講會上,這是我經常聽到的問題。或許你也有同樣的疑問吧。「夢想要如何尋找呢?」「所謂喜歡的事情是什麼呢?」在回答這類問題之前,我必須先解開圍繞著「夢想」及「喜歡的事情」的誤解。 

   「我不知道我的夢想是什麼」、「我不知道我喜歡的事情是什麼」會這麼想的人,通常是因為他們深信「所謂的夢想,就是可以吸引社會大眾矚目的大事」、「所謂夢想的實現,就是在社會上成功,並成為有錢人」,並且誤解「所謂喜歡的事情,就是可以不用努力,就可以忘我沉迷的事物」。

   吸引眾人注目或許確實是嚮往的要素,也許成為有錢人也是夢想的一部分;但是,如果把這種事情本身當成夢想,難免會變得很辛苦。

    在這個世界上,有一種收集當代眾人的夢想,然後逐漸膨脹變大的世界。股票投資及不動產投資以及網路世界等,就是其中的代表。一個全新的、受人注目的領域,眾人對其成功的預感會升高,而且因為平日經常看見,所以一定就會相當注意。

   但是,越是眾人注目的領域,和你一樣想成為「第二個成功者」的對手就會蜂擁而至。如果那個領域是你非常喜歡的領域,那些對手當然就會成為你的好夥伴。但是,如果你並不是那麼喜歡,就難免會在競爭激烈的世界中遭人愚弄。

    眾人矚目的業界、受歡迎的職業運動、演藝圈等,都是許多人設定為目標頂點的所謂「大三角形」的世界。

   另一方面,「對『保險是對家人的愛』有所堅持的保險業務」及「包裝」的世界,以及後面將介紹的「打掃廁所」的世界等,雖然乍見之下很平凡,但卻是一個獨自建立起來的「小三角形」的世界。

    大三角形,是我們經常在電視、雜誌上看到的世界。由於底邊很大,進入那個世界本身是很簡單的。但是,那個頂點卻非常高,光憑一般的努力,甚至會無法生存。

   相較於此,小三角形因為不醒目,多半不會受到注意,底邊也很狹小,但一旦進入後,卻意外地可以很快地到達頂點。

    這個時候,有趣的事情發生了。

   小三角形、小眾的世界真是無趣……或許你會這麼想。但事實上,不論是多麼小的世界,只要站上頂點,就有機會和其他領域的頂尖人物交流。

    「望月先生,可以請你教導我靈氣療法嗎?」——當我在靈氣療法這個療癒世界獲得好評時,有位我所尊敬、曾指導過我的經營顧問這樣問我。 

「什麼?是我嗎?」我不禁感到訝異。

   對方可是日本頂尖的人物。以前我一直尊他為師,並深深以為只能將他視為導師者,向他請益。所以當他這麼要求我時,我瞬間以為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了。

   找他進行個人諮商,一個小時就要花費數十萬日圓的老師,竟然主動說要給我錢,反過來要我教他。

   當時的我會這麼驚訝也是理所當然的。不過,我還是發現了一件事,那就是在這個世界,我也可以成為他的師傅。

    像這樣,不論是多麼小的三角形,它的頂點都會和大三角形的頂點連在一起。三角形不管是大是小,站在頂點的人就是會和在頂點的人交流,在中間的人就是會和在中間的人交流,而在底邊的人就是會和在底邊的人交流。

   如果以人脈這一點來思考的話,可以說越小的三角形,就越容易和各界的頂尖人物產生關連。而當連結的人脈改變了,連結的資訊及世界也會跟著改變。而當資訊及世界改變了,感受及價值觀也會隨之改變的。

    因此,當「不知道夢想是什麼」、「不知道喜歡的事情是什麼」時,首先可以試著先拿掉自己對夢想及喜歡的事情的認知及限制。而且,不論是多麼小的三角形也無妨,試著以三角形的頂點為目標吧。

    即使是小三角形,只要漸漸往上爬,不久之後,就可以看見在底邊時所不瞭解的事。而且,在那裡所孕育出的感性及感覺,也經常會成為讓你發現你的「夢想」及「喜歡的事情」的一種契機。

    另外,小三角形還蘊藏著一種,當你自己發光發熱時,會搖身一變成為大三角形可能性。

   樂天的三木谷浩史在剛開始展開現金的事業時,當時是還沒有什麼人會在網路上購物,或者想要將自己的商品放在網路上販售的時代。但是如今,他所描繪的夢想,已經成長為一個吸引許多人的大三角形了。

   當足球選手三浦知良隻身前往巴西,進行足球修業時,別說是J聯盟了,日本根本連一個職業足球選手都沒有。但如今,職業足球選手已經成為孩子們嚮往的職業的一種了。

    挑戰大三角形的頂點,是很美麗的夢想,但是,自己建立三角形,並使其成長為大三角形,我認為也是非常美麗的夢想。 

著作累計突破60萬本、「寶地圖」夢想實現法專家,
要傳授你關於成功的宇宙法則!
宇宙已經為每個人設計好,最能讓人感到幸福的「完美旅程」了。
「成功指定席」的車票,已經掌握在你手中,只要你坐上這趟幸福成功的旅程!

  慢一點又何妨?繞遠路又如何?
  喜歡的事持續做,就不簡單!
  「喜歡的事」能磨練才能、快樂成功勝過快速成功!

  只要照著自己的步伐,夢想一定可以實現!
  每個人都有一張專屬的成功座位,不須與他人比較、不用和別人一樣的模式,
  你所需要的資源你已經擁有,你有屬於自己的幸福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