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宇宙、地球還是人體,都有微生物和細菌存在!

看不見的微生物和細菌,有的靜靜躲在地底數百年不見天日,有的在300℃熱水高溫中求生,有的在宇宙中受到太陽輻射攻擊,有的偷偷躲在人體內部。

3小時讀通微生物》一書介紹人體與生活環境中的各種微生物和細菌,附有實際拍攝的顯微攝影,這些珍貴的影像來自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日本海洋地球科學技術廳、日本各大學系所,Elsevier出版社、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美國微生物學會(AEM)等權威組織,搭配有趣的漫畫,讓您認識微生物與人類生活、健康的關係。

原來不僅是地球上,連宇宙裡、地殼內也有微生物。

1公克土壤裡,含有10億個細菌,而我們的肚子裡也很厲害,有100兆個腸道菌。

幽門螺旋菌會引起胃發炎,所以,就可以斷言細菌是不好的嗎?但研究發現,缺乏幽門螺旋菌也會生病喔!

雖然人們聽聞微生物就害怕,但是原來我們吃的食物,我們的生活,許多都要靠細菌的幫忙呢。

無論是地表、地殼內部,甚至人體表面和內部,到處都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微生物和細菌,

這些東西給我們的印象就是「壞東西」!

事實上,我們的日常生活還真的不能缺少細菌,就讓我們一起來認識這些可愛的微生物吧!

3小時讀通微生物

作者簡介    中西貴之

1965年生於日本山口縣。山口大學研究所應用微生物學畢,現任知名總合化學製造公司-宇部興產有限公司有機化學研究所,致力於藥物研發。日本質量分析學會、日本科學技術記者學會會員。著作包括對人體有益的奇妙細菌》《好強的萬能細胞》《身體大驚奇!藥物如何發揮功效》《食品污染的危險性》《為何身體會自癒等。

 

審訂者簡介   劉啟德

日本東京大學農學生命科學研究科博士。現任教於台大生農學院生物科技研究所,並主持微生物生態與機能工學研究室。研究興趣為共生微生物、植微交互作用以及微生物機能開發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