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你都吃些什麼呢?」

對於前來診所的患者,這是我第一件會問的事情。

 

這個問題也同樣問問你。

「你平常是不是盡吃些燉煮的東西或是油炸食品呢?」

「你是不是拖到很晚才吃晚餐,吃完晚餐又馬上睡覺呢?」

「你是不是就算肚子不餓,一到了吃飯時間還是照吃不誤呢?」

 

如果你的答案都是肯定的,請馬上調整現在的飲食習慣。因為這些全都是飲食過量的行為,而且簡直就可以說是「沒病找病」的行為。

 

一說到飲食過量,往往容易讓人連想到的是用像是碗公來吃飯般如大胃王的情景,然而這其實是極大的誤解。你是不是一直以為食物進到口中之後,所有東西都會被消化變小,接著化為血或肉,最後再排泄至體外呢?

我之所以會說這是極大的誤解,原因在於人類的消化能力有其極限。倘若你的生活模式是經常攝取難以消化的食物,使得身體連睡眠期間也必須持續消化的動作,這就會使得消化系統無法順利運作。

 

此外,你曾不曾用完餐之後就感到昏昏欲睡呢?這正是吃太多的警訊,是消化力減弱,身體要求休息而傳達出來的訊號。而消化力的良莠對於維繫生命,可說是有著極大的影響。

 

吃太多的最後結果,就只會導致生病而已。想要擁有健康,就必須攝取可以將之分解(消化)得細小的食物,飲食的分量也必須謹守「六分飽」的原則。

遵行這些原則絕對不難,而且簡單得現在馬上就可以執行。舉例來說,如果要吃高麗菜,請吃生的高麗菜,因為生的高麗菜不但有飽足感,而且更容易消化。方法就是這麼簡單。

本書介紹的「六分飽健康法」,是根據酵素營養學而賦與身體消化能力,不但安全,而且是人人都可以實踐的健康法。只需要兩天的時間,就能夠讓你感受到戲劇化的效果。

首先請從避免吃太多開始。

這就是健康的第一步。

*以上文章摘錄自《日本酵素醫生6分飽健康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