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出自「Kaylan's Secret」(http://laugh123.pixnet.net/blog/post/89253119#comment-48499924

感謝版主Kaylan的分享

作者: Ivanka Trump (伊凡卡川普)

譯者: 敦寶蓮

出版社: 智富出版有限公司

值得一看指數    

 

 身為房地產大亨Donald Trump(唐納川普)的大女兒,除了享有姓氏帶來的優勢,她也以不愧對"川普"。除了好還不夠,一定要最好,在學校成績要滿分,在模特兒界當名模,在外處是要圓融,在事業上一定要做出超過父親的觸角範圍,種種的目標都不是父母給他定的標準,都是她給自己的壓力、期望。雖然住在在紐約最昂貴的大樓裡,雖然從小就享受許多人稱羨的生活,但伊凡卡從很早以前就認定了自己的志向與要努力的目標,她規劃、她執行,一步步的往上爬,就為了能進入川普集團為父親工作。中間當然也遇到許多人升的瓶頸、挫折、失敗,也曾經迷網過她的未來,但她都以她過人的智慧悄悄的將偏離的軌道拉回來,因為她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甚麼、真正需要甚麼

   書中除了伊凡卡自己的人生經驗,也寫了許多她認識的朋友或是聽到的名人小故事,每篇都讓我獲益良多啊!

*Russell Simmons: 先付出,自然能豐收。想自己能付出甚麼而非想得到甚麼。做生意時,應該要求自己提供給人帶來持續幸福感的產品,你的用心、品質、優點都會被顧客看見,會讓你綻放光   芒。如此就會找到屬於自己的成功。因為你不是來欺騙世界,而是養活世界。

*Roger Ailes: 正面思考。成功人眼裡一切都很棒,而且會越來越好,即使當下景況並非如此。每一行的障礙都是你給自己設下的,其實上層還有很多空間,中間或許擠得滿滿,但最上層永遠有位置。

*Cathie Black: 留下好印象。應該充分的利用不斷上門的機會,好好利用人脈(EX:如果家裡要幫你介紹一個人)。別人的協助是否能成功,最後還是要看自己的毅力與執行力。面試要有充分的準備,研究一下拜訪的人與公司的背景資料,而且最好能從這個人身上得到更多人脈。重要的是要給人家留下好印象,而且要充分體認到第一印象會延續到日後,穿著得體,表現出專業感。

*Tony Hsieh: 人脈不是專為事業而建立的。別試圖以傳統的商業社交方式來建立人脈,是以更深入的方式來結交朋友,在這種狀況下發展出來的有一本身就很有價值。

*Tory Burch: 聽從直覺。堅持夢想,別怕冒險,即使這意味著你必須逆向操作,反其道而行。

 

  伊凡卡在書中不斷強調"家庭的重要",讓我不禁回想起自己家裡的互動方式。爸媽都各有一套他們覺得管教孩子最適當的方式,就算有時會相牴觸,但至少有一點事他們都贊成的----教育。關於教育這方面,父母都會讓我們在最好的環境學習,因為他們相信教育是種絕對會有回饋的投資。從小時候的生活方式,高中、大學的學校經驗,在川普上班的過程,到和朋友合夥創立了屬於自己的品牌,伊凡卡都依依清楚描繪在書中,看著她成長的歷程,不難發現她真的是一位十分有智慧與膽識的女性,有想法、有能力、有毅力,我超佩服的!!(偶像清單再添一筆XD) 除了佩服,我也從她身上看到許多我有、我希望有的能力與觀念,越看情緒越激動,懊惱從前的自己朗費了多少,卻也慶幸自己現在就看到這本書。

 

  我也想成為走出自己路的女兒,希望有天爸媽會對我放心也對我有信心.....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