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代變了。

對現在的日本年輕人而言,名牌不如限量發行,大公司不如自己想做的事!

面對日本的變化,日本第一位「天職心理學」諮商師中越裕史認為: 

我每天都要為勞動者進行心理諮商,對此有非常深刻的體認。

我從事心理諮商的工作,對象是以上班族為主,我的專長是在找出人們真正想做的工作。

我所感受到的是,人們除了收入外,還希望能藉由工作充實心靈,這個比例越來越高。

喜歡舶來品與高級進口車,依照收入、學歷以及家世決定結婚對象,像這樣的人已逐漸減少。現在很少有人相信,只要考上好大學,進入知名公司,將來就會有高收入的幸福生活。就某種意義來說,這樣的人反而已經跟不上時代。

儘管豐饒的物質生活讓人眼花撩亂,但那是很膚淺,欠缺本質的事物。

 

取而代之的,是開始追求心靈的富裕與精神上的滿足,這樣的人比例呈現壓倒性地上升中。與其買名牌,還不如買自己真正喜歡的東西。藉由婚姻而鯉魚躍龍門是不錯,但還是比較想跟自己喜歡的人結婚。這些觀念現在變得理所當然。

金錢雖然還是很重要,不過,這個時代已進入除了金錢,還必須追求心靈滿足的階段。我們此刻正朝著更追求幸福本質的時代邁進。

 

 

《找到天職,你可以幸福工作──

日本第一位「天職心理學」諮商師幫你找到這一生真正想做的工作》

 作者簡介●中越裕史

1979年生,定居於日本大阪

日本心理健康協會公認心理諮商師

財團法人日本產業諮商協會認定企業心理諮商師

在擔任派遣員工時,努力上進,終於取得心理諮商師資格。

是日本唯一專門「找出你真正想做的事」心理諮商師。

在作者的求職過程中,擔任公司職員時期,因為始終找不到真正想做的事,因此想運用心理學解決此一難題,最後終於獨立,成為專門找出真正想做之事的心理諮商師。作者在網站與部落格上發表許多專欄文章,協助讀者找出真正想做的事,獲得網友熱烈歡迎。所發行的電子郵件雜誌發現天職的心理學約有6000名讀者訂閱。

著作包括《現在的工作真能讓你幸福嗎》(こう書房)、《為什麼他可以樂在工作》(大和書房)。

 

 

《找到天職,你可以幸福工作──日本首創「天職心理學」諮商師幫你找到這一生真正想做的工作》原書:

 

找到自己的天職吧!

世茂2012年底,繁體中文即將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