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也不得不餵三~四歲的幼兒吃冰涼食品。下面就來介紹餵食幼兒吃冰涼食品的訣竅。這些訣竅適用三歲以上的幼兒。

    首先,請先將食品放涼。當孩子發燒高達三九度或四○度時,千萬不可餵食冰涼食品來降低體溫。一定要從體外來降低體溫。

    記住,千萬不可以一口氣餵食冷飲類。不能因為怕麻煩,乾脆讓孩子喝整罐冰牛奶,這是最要不得的行為。應該分次餵食少量冷飲。我們以牛奶為例,餵食的訣竅如下:

    ①首先,從冰箱拿出冰牛奶後,先打開包裝倒出一些牛奶。這樣能稍微提高

   冰牛奶的溫度。

    ②不要一次倒滿整個杯子,而是慢慢倒入牛奶。牛奶的量愈少,愈容易用杯 

   子的溫度來提高牛奶的溫度。

    ③不要立刻餵孩子喝牛奶,先稍微轉移孩子的注意力。這麼一來可以稍微提  

   高牛奶的溫度(這雖是一種姑息的方法,卻能夠舒緩異位性皮膚炎搔癢的       

   症狀。請多加注意)。

    ④當孩子要喝牛奶時,不要讓孩子立即吞下肚,而是先含在嘴裡溫熱一下。這樣能大幅提高牛奶的溫度。

    ⑤給孩子喝冰牛奶時,盡量讓孩子連同喜歡的溫熱零嘴或食物一起食用。只要讓冰涼的食品與其他溫熱食品一起吃進胃裡,就不會讓腸道一下子變涼。

    雖說是介紹訣竅,但其實這不過是應急措施,最好還是避免讓孩子吃冰涼食品。

    母親的關愛是最重要的關鍵。而母親的這份關愛,必須化為具體行動。如果只是心中抱持一股抽象的關愛,根本無法發揮任何效果。

    上面所介紹的是幼兒的情況。換成嬰兒的話,常溫也稍嫌太冷,餵食溫度以三七~三八度為佳。

 以上文章摘自《媽媽是最初的醫生》一書。

 

不靠醫生也能讓孩子遠離疾病
免疫醫學博士教妳讓孩子遠離過敏體質、提升孩子免疫
培養出自癒力100分的孩子!

任職於東京都文京區本鄉的東大醫院的作者,長年替不少遭到現代醫學放棄治療的男女老少(從三個月大的嬰兒、青少年、到八十多歲的老人)自體免疫疾病患者診療。只要按照他的「自體免疫疾病治療研究」指導方針,就能夠治好患者。他所提出的方法相當基本且符合常理,而且簡單有效,人人都能做到。

  這種育兒常識很危險開始!強迫妳家寶寶戒掉「奶嘴」?妳是否常給寶寶喝冷飲呢?寶寶是否有單側咀嚼的習慣?妳是否勉強寶寶學走路?妳是否讓寶寶趴睡呢?幼兒睡姿不正的弊害持續了五十年?到醫生治不好病的原因、有治療自體免疫疾病的方法、用口呼吸是萬病之源、單側咀嚼很危險、腸道受冷很可怕、睡姿不正會使身體歪斜等等。在本書當中,他將指導更多有效的方式。

  教妳如何照顧孩子的健康,讓妳的孩子遠離過敏源、提升免疫力,成長過程中不用常常跑醫院,媽媽可以是孩子最初的醫生!為了讓媽媽能成為家庭中的主治醫師,本書將必備知識分為下列五大項:呼吸的方法(第1章)食物的咀嚼方法(第2章)腸道的重要性(第3章)睡覺姿勢(第4章)讓骨骼休息的重要性(第5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