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京文具私感動》這本書裡,有許多很厲害的文具。

其中以「可愛」特色攻擊人類的,又有好幾款。

在這款ONBOOK的攻擊之下,終於招架不住,於是我就去買了一隻。

大概是上市已過一段時間,陸續有新的第二代筆款出現。第一代有些缺貨。所以我買到這種顏色。灰色偏藍吧。

其實剛拿到手時有點小傻眼,因為灰色的塑膠的質感不是很好。雖然是made in japan但心裡的os是:『日本的品質也越做越爛.....』

掛在手帳上的時候,倒是完全彰顯了這款筆的優點。和手帳緊緊的貼合在一起。

 

把筆能拆的都拆來看看。(筆管尾端......頭)

這款筆的塑膠質感真是很廉價阿.....

豬鼻子就是按壓筆心的地方。也是筆管的蓋子。貼在平面上不易滑動的,是呈小屁屁形狀的那一側(羞~)。

全筆有金屬的部分,就是筆蓋夾(下圖中),筆頭筆芯夾外圍一圈(下圖左),還有筆頭裡面伸出筆心的部分(下圖右)。

連筆芯夾(下圖左中間白色圓形部分)都是塑膠製品,而且看起來質感很廉價.....唉~

好,打起精神把豬鼻子筆夾蓋部分拔掉,看到裡面有個半圓形的橡皮擦。

這個橡皮擦超小的,只能用來擦一個英文字母吧?所以功用與其說是橡皮擦,不如就完全當作是一個筆芯管的蓋子。

因為是半圓形,市面不好找,如果擦掉了不容易找個新的。可能要拿彫刻刀自己用其他橡皮擦雕一個。

 

 哎喲,這張照片可以看到半圓形的橡皮擦和半圓形的管子其實密合度不太好。

不曉得是發行公司Tombow的問題嗎?這隻原訂價日幣350,台幣定價120,我是買到台幣95。

 

不要被我的第二代ONBOOK嚇到,其實第一代還是不錯看的。

最後要為ONBOOK平反一下。雖然質感不怎麼樣,但是握起來寫字的感覺是很不錯的,筆管的一側可以服貼在手指,筆尖與紙面的跳動可以清楚的傳到手上。

可以感覺自己寫字變秀氣了,而且也沒有一般細筆不容易出力寫的問題。

每一枝筆都有他設計的目的,就這一款來說,可以完美的插在手帳書背上,又完美服貼,寫起來又順手。難怪文具王高畑給4個章(滿分5個章)。

而且!!!!!注意注意~~~

 

 現在還有貼圖按讚送贈品的活動,只要有facebook就可以參加喔~

(活動期間至2012.10.7截止)

活動網址:請按此

這5隻可愛的onbook就是要送給讀者們的~~~~ (嗚~我的灰豬鼻可是自己掏腰包)

 

有空來翻翻我們的書啊:《東京文具私感動

そこまでやるか!文具王高畑正幸の最強アイテム完全批評

    與日本同步的重量級文具評鑑◎ 

隨書附贈 『abeAsus保存型手帳試用版』 

實際感受日本原創文具開發者,為了產品問世所灌注的熱情! 

連續榮獲三屆電視冠軍,貨真價實的文具王 高畑正幸,再度出擊! 

35項得獎文具產品徹底剖析.200餘幅彩圖

文具王第一手手繪分析圖

「本書所介紹的產品,都各自有優點與特色。然而,我之所以挑選這些產品,並不只是依照其性能與功能的優勢,最重要的是有我對該產品背後所隱含的思想,能夠產生共鳴。」文具王 高畑正幸

 

本書帶領大家一窺日本工業設計殿堂所研發的各種文具。高畑正幸從小學起就開始研究文具,國中發行自己的文具評論刊物,並且在網路上成立文具同好團體,199924歲時首度參加「電視冠軍」節目,擊敗日本文具大廠Sun-star企畫部長,三度獲得「文具王」封號引發業界轟動。之後接受延攬進入文具業界,製作的產品獲得日本工業設計獎項,以單品「碎紙剪刀」創造出4億日圓市場。

本書中挑選的35項文具產品,除了是設計獎項的得獎常客,也受到使用者的口碑認同,不過最重要的,這些產品還含有創作者對使用者體貼的一份心意,這就是文具王高畑正幸最希望傳達給大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