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出自「圓圓守護妞妞的小小家」(http://smallpin68.pixnet.net/blog/post/37295702

感謝版主圓兒的分享

 

一直很納悶...開悟是什麼感覺..是什麼心境..
到底要怎樣..才可以走向開悟?
從本書作者的描述.. 似乎就像是吸食"迷幻藥"的感覺.......
那是一種狂喜....是一種愛跟包容... 


你會愛上地獄..也會愛上天堂...
你會愛上醜的..也會愛上美的..
你會愛上暴力..也會愛上和平..
不論你眼前所看到的一切..還是你正經歷的一切..
你都愛這種如是......你都是在這種很high的狀態..


這種情境..我實在體會不出來... 
因為看到慘痛的事...(譬如說南京大屠殺)......不可能還能讓意識處於狂喜之中.. 


但是..這本書還是讓我瞭解到能量的知識

原來萬物不過就是"擴展""緊縮"..而產生的能量幻化..
擴展==>就是愛.喜悅.接納.融合.
緊縮==>就是恐懼..排斥.分離.

持續擴展的話...就會極樂...而自我會消失..你我他無分別....萬物為一體...
持續緊縮的話...就會形成能量的積聚..產生大爆炸.....形成"宇宙物質實相
而在擴展跟緊縮之間....處於5:5的分量...就是""..就是""...就是""... 

 

身心靈的書還蠻有趣的...
價值觀顛覆人生一切的苦.....
雖然栽入進去這些思維...很可能讓週圍的人覺得怪怪的...
可是...很神奇的...我的憂鬱傾向跟無助感...還是漸漸的改變了呢..
[接納]與[臣服]...這樣的心量......是蠻不可思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