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人們一直認為懷孕三個月的胎兒聽不懂話,因此根本無法瞭解母親的想法和母親說的話。

但是,胎兒具有無意識。無意識擁有意識所沒有的巨大潛能,具有極大的情報蒐集能力。

無意識的情報迴路和意識的情報迴路不同,胎兒能夠利用這個情報迴路,學習所有的知識。

無意識具有驚人的情報蒐集能力,尚未學習語言的胎兒可以運用這種情報蒐集力學習知識。

這些在無意識中領會及掌握的為數龐大的印象就成為人格形成的背景、材料。這是使人格適應生存條件的自然方法。

從前我們也一直認為人在出生後才開始適應生存環境,其實,在受胎的剎那,就已經開始了。

如果母親沒有瞭解到這一點,而經常讓胎兒感受到壓力,就可能導致難產。孩子出生後,也會經常哭鬧,不喝母奶,變成一個讓大人傷腦筋的孩子,因而讓母親倍感煩惱。

相反地,如果母親能夠瞭解胎兒具有無意識這件事,在得知自己懷孕後,便給予孩子充分的愛,就可以培養出一個優秀的寶寶。

在良好胎教下出生的孩子,會具有以下的六大特徵—

情緒穩定,經常面帶笑容。

晚上不會哭鬧。

社交性強(不怕生)。

吸收力很強(學習能力很強)。

較早開始說話。

右腦發達。

以下,要介紹一篇關於接受過胎教的孩子的報告。

 

在滿月定期檢查時,醫師和護士都稱讚說,「這個孩子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才一個月大,脖子已經很挺,也很有力」。

孩子一個半月時,已經不需要半夜餵奶了。老大每天八點睡覺,他也會配合老大的時間,在八點前後三十分鐘睡覺,並在早晨五點半到六點半之間起床。他從來不會隨便哭鬧,而會「ㄚ、ㄚ、ㄇㄚ」地叫我。

孩子的爸爸在逗他後故意躲去廚房,當他看不到爸爸時,就四處張望,並叫著「ㄆㄚ、ㄆㄚ」。

我在一旁看了也嚇一跳,就抱著他去找爸爸,說:「他剛才叫了一聲ㄆㄚ、ㄆㄚ耶,是ㄆㄚ、ㄆㄚ喔。」然後把孩子交到他爸爸手裡時,他才高興地露出笑容,又叫了一聲「ㄆㄚ」。結果,他爸爸說:「我上個星期就已經聽到他叫了。」

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老師說的胎教成果。昨天,我在餵他喝奶並對他說話時,他竟然對我說:「ㄇㄚ、ㄇㄚ、ㄋㄟ、ㄋㄟ。」

我和大女兒面面相覷,「他剛才說話了耶!」「他是不是說ㄇㄚ、ㄇㄚ、ㄋㄟ、ㄋㄟ?」正當我們還在驚訝時,他又再說了一次。因為很吃驚,所以是邊帶著興奮的心情邊餵奶的。

我每天的生活都好愉快,連我周圍的朋友們也都對我說:「妳看起來好快樂、好幸福喔。」

原來進行胎教後,從新生兒期開始,育兒工作就能如此愉快。我覺得自己好幸福。

 *以上文章引用自《七田真最新胎教(改訂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