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生好得不得了的NLP超入門》<推薦序>

~by 海彙企管負責人、NLP訓練講師、NLP共同創辦人John Grinder華文總代理    林君翰

 

    2012年5月,NLP共同創辦人John Grinder夫婦在北京富來宮酒店舉辦新編碼NLP執行師認證課程(New Code NLP Practitioner),有一個學員問「到底什麼是NLP?」當時John Grinder這樣回答他:「NLP其實是一種當我們以為自己沒有選擇時,能激發我們的表意識與無意識整合出新選擇的工具。我們常常疲憊糾結或者衝突矛盾的原因,就是我們常常讓自己陷入『沒有選擇』的狀態,所以NLP是一種幫助我們增加選擇、擴大彈性的工具。」

    學習並分享NLP(Neuro Linguistic Programming)已經有幾年的時間,從一開始僅僅只是分享,到自己成立公司,現在常常在大陸、台灣、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國家地區間,專心推廣這門系統工具。研究心理學是我的興趣,而心理學是在研究「一般人」的「平均行為」,去了解一般人「為何」有那些態度、行為與習慣。因此,剛開始我對人行為背後的誘發動機與原因較有興趣,跟隨John Grinder學習一段時間後,我更在意的是這些研究的「應用價值」:「那些卓越人士究竟是如何做到並達致卓越的狀態?我們要如何複製他們的方法,讓我自己或其他人,也同樣可以展現相同的卓越,甚至超越他們能夠更卓越?」因此,對我來說NLP是一個複製並創造卓越的快速方法,John Grinder也同意複製模仿卓越是NLP的核心之一。

初接觸學習NLP時,我任職於一家上櫃公司的新事業部暨轉投資之子公司的副總經理。領導、管理與溝通是我每天必須面對的課題,也是我的主要壓力來源。每天忙碌奔波於沉重的工作,苦於沒有一個有效的工具和方法,讓我能高效地處理工作、輕鬆自在生活。我常常花許多時間和金錢學習各種課程、購買研讀各種書籍,目的就是要讓自己透過學習、改變,能夠越來越好,就是希望能做到像本書的書名《讓人生好得不得了的NLP超入門》。

感謝世茂出版社引進一系列NLP的應用工具書,因為每次在課程結束後學員總是會問我:「除了課程講義外,能不能推薦任何NLP的參考書?」這時候對我來說是非常為難的:第一,NLP中有許多技巧是以實際操作來進行教學,不容易用文字來作完整表達和呈現;第二,我推薦的書不是已經絕版的中文書,就是原文書,對於習慣閱讀中文的學員,往往造成許多學習的門檻和挑戰。

《讓人生好得不得了的NLP超入門》。作者芝健太先生深入淺出介紹NLP實務運用技巧,不但對所有學習過NLP的人能當做複習參考書,對還沒有學過NLP的人更是一本可以快速了解NLP的入門書。鄭重向大家推薦,也希望所有人閱讀完此書,都能透過實踐運用讓自己活出更好的自己!(若對NLP運用有任何疑問,也歡迎至www.magicnlp.com留言,我將盡力回覆)

讓人生好得不得了的NLP超入門

--歐美日頂尖人士都在學的熱門心理學

芝健太 / 著
ISBN:9866097645
套色印刷  平裝  304頁
出版者:世茂
出版日期:2012-8-29
定價:300 元

博客來網路書店每日即時榜TOP42!!

69讓人生好得不得了的NLP超入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