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素  

常常去上課、聽演講,往往在當下聽得津津有味,聽完之後覺得好充實,但第二天醒來可能以忘掉一半,或要在之後將內容敘述給朋友聽只能說個三分之一。無法成為自己的。

每個月上網路書店看新書資訊,你會發現,要讀的書、想看的書太多。如何在有效的時間內,把書只讀過一遍,書的內容就會變成自己的!

著作累計55萬本、日本第一實業家、日本「寶地圖」夢想實現法專家望月俊孝慢一點成功又何妨》(927即將上市)一書當中說:「試著以輸出為前提!

他經常在演講、講座的開頭,會先這麼說:

「請抱著要將今天演講的內容中最有趣的、最有幫助的部分,在今晚或者明天,說給家人或朋友聽的想法來聽演講。」

而每每他只要先提出這樣的呼籲,來聽演講的人、來上講座的學員,態度就會變得和原來不同。

因為在腦海中,已經有了主題及目的,所以在聽演講或閱讀時,就可以聽得或讀得比較深入,那麼就會留在記憶裡。

先有明確的目的與具體的目標。先設定主題及目的後,就比較容易掌握到必要的資訊。

有時候甚至會感覺是資訊主動映入眼簾的。換句話說,這具有資訊處理快速、比較容易快速發現必要資訊的效用。而且在大腦的結構上,已經證明這本來就是自然的現象。

已經有意識到的主題,就比較容易在大腦裡先行整理,而且由於衝擊度強,印象比較深刻,所以會進入長期記憶裡。

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先把主題、目標等寫在紙上或使用一本專用的手帳、筆記本。

總之,想要讓輸入更順利、讓內容成為自己的,就要以輸出為前提來閱讀書籍、聽演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