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e.png  

前些日子在與友人聚會時,席間,聊起了「看相」的話題

友人H擅於看相,只消憑一張照片就能斷人心性

正巧,友人L剛至台北任職,於是便將手機中所拍幾位新同事的照片,一一給H過目

H邊看邊論,不時也將照片遞給我看,可是,我不論怎麼看也看不出個所以然

所以,每當友人一說:「這個一看就知道是……」時,我就會忍不住一直問:「到底怎麼看的?為什麼會知道?」

友人被問得煩了,最後直接應我:「妳真的很愛問耶!看多了就知道了,從眼神、嘴形、臉形各方面都看得出來啊!」

可是,我就是看不出來啊,就是沒辦法光從長相去斷定一個人

非得要跟對方有所互動,或是看了對方寫的文章後,我才能大致推論出對方是個什麼樣的人

雖然像朋友H那樣很好,可以一眼就看穿對方的個性、值不值得與對方交往

但我覺得,像自己這樣有點不太會看人也不錯(當然,也不能完全都識人不清啦,不然就太糟糕了)

因為這樣一來,在與人剛開始接觸之時,我就不會抱有任何成見或觀點,對待所有人都能一視同仁

既然我也不至於到眼瞎目盲的地步,那麼就只要在日後的相處中慢慢調整自己的心態以及與對方相交的步調就好

如果一開始我就看透了這個人是自私、情緒不穩、有王子(公主)病的,那麼或許我就會築起一道牆,永遠都只站在牆的一端,與彼方的他交往,永遠都看不到他其他方面的好

 

在看完一輪新同事的照片後,L不禁大大嘆口氣說:「這麼一來,我不就交不到好朋友了?」

我笑著回她:「那有什麼?反正沒有人是完美的,妳只要大略知道對方可能有這方面的問題,針對那點留心著點就好。」

畢竟,正是有這麼多不完美的我們,才造就了這多彩的大千世界

而且我始終相信,這世上,人人都有「病」,只是輕重、明顯與隱晦之差而已

可是很多時候,我們偏偏都只看得見別人的毛病,而硬生生忽略自己的問題

既然我們每個人都或多或少的有著「病」,那又何必要五十步笑百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