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出自「行者無疆」(http://lovecrea.pixnet.net/blog/post/23587429

感謝版主crea的分享

 

【川普的女兒】這本書是去年5月份看的。
會注意到這本書,是因為時尚icon菜湯小姐介紹Ivanka Trump這個女鞋首飾品牌
看完覺得【川普的女兒】和【做你自己】可以搭配一起看。
川普與巴菲特的兒女,有許多相似之處,都是非常致力於自己的工作和興趣,對未來很有想法和雄心。
WinnerLoser在想法上就有極大的不同
同樣有富爸爸,有的兒女是Ivanka TrumpPeter Buffett,有的兒女是靠爸族或尼特族。

 

會想起這本去年讀的書,是因為今天看CNN得知巴菲特罹患前列腺癌,讓我水平思考起川普的女兒。
以下是去年的讀後心得:

【川普的女兒】的原名是【The Trump Card:Playing to Win in Work And Life
作者是川普的女兒Ivanka Trump

Ivanka Trump雖說是銜著金湯匙出生,但父母對她的教養很嚴謹,她也很有自己的想法
小時候因為家學淵源,對於建築業很有興趣;
中學時想脫離爸爸的勢力範圍,不想靠爸爸,想自己謀生,於是半工半讀當模特兒。
(當時的時尚界是川普影響不到的領域)
看盡時尚界生態後,覺得這不是她要的,大學進入華頓商學院就讀。
畢業後突然接到Anna Wintour的電話要聘用她,
可能是年少時的伸展台表現,讓這位穿著Prada的惡魔注意到她。
然而她一心想往房地產業發展,但在父執輩的建議下,先到外面公司歷練再回爸爸公司工作。
她在工作上表現十分優異,在Trump集團底下談成了幾筆幾乎是不可能任務的交易來證明自己的能力
後來多元發展,跨足設計領域,自創Ivanka Trump品牌。

她的名字會這麼特別,是因為她媽媽是捷克斯洛伐克人,母女名字很相似(媽媽Ivana,她是Ivanka

猜想這名字應該是取自俄國沙皇恐怖伊凡的女性版

根據褚士瑩的說法,在洋人世界,要取特殊名字會被人覺得很怪

但若某個美國人的名字是Ivanka,那也要她姓Trump才撐得起來這個特別的名字


Ivanka的媽媽原本是溜冰國手,利用國手身分,在冷戰時期可以代表國家出國比賽

她跑去加拿大比賽,又利用工作機會就在加拿大待下來代言1976年的蒙特婁奧運

後來又到美國,剛好一個機會認識年輕時的川普,兩人就交往結婚

這位媽媽長相很漂亮,且做事情非常重視細節,可以隨時就抓到別人沒注意到的小問題

個性非常堅毅(才能克服以前國家代表隊的魔鬼訓練)做事又非常努力

相同羽毛的鳥兒總是飛在一起,難怪川普會愛上她

他們兩人是事業上的夥伴,只是後來還是離婚了
 

看完會覺得,靠自己奮鬥的有錢人,真的擁有成功者的條件,也擁有人類比較良善的一面。

像是川普覺得作生意就是要誠懇雙贏,不可投機取巧騙人家錢,所以他的顧客的回購率很高

他自己很守時且最恨人家遲到,認為沒有「早到」,只有「準時」和「遲到」

有次全家旅行,他們一家人搭私人飛機要出去玩,第二任太太又遲到了

結果川普就直接叫機長準時起飛,飛機門已經關上,
第二任太太開著車在機場跑道追著飛機跑,Ivanka還幫她繼母說情,說她也不過才遲到五分鐘…
川普即使看到他第二任太太追著飛機跑,也不願意通融把飛機停下來。從此以後這位太太再也沒遲到過了。

川普和元配Ivana對小孩的教育方式也嚴謹,

雖說家裡很有錢,但每次搭飛機旅行時,爸媽坐頭等艙,三個小孩坐經濟艙

因為錢是爸媽努力賺來的,三個小孩如果能順便享受到家裡的財富是爸媽的慷慨,並不是自己應得的

自己只能去花用屬於自己賺來的錢

Ivanka和她的哥哥弟弟一樣,也是自己花錢買川普集團的房子,
只是付房貸給爸爸而不是給銀行,不是川普免費送他們房子(房地產大亨也不送自己小孩房子喔!)

雖說爸媽沒有明講,但他們三人都會有幾個觀念

1.跟爸媽拿錢是羞恥的

2.要努力奮鬥,不能辱沒家族的姓氏,要榮耀整個家族(跟虎媽一樣,虎媽也覺得要榮耀他們家族的姓氏)

3.成就是家族共享,並非自己一人的小聰明所以有什麼成就,
而是每個人都很努力且互相幫忙,很重視團隊合作取得成功。

4.爸媽即使工作忙到爆炸,也很關心三個小孩

爸爸甚至一天工作15小時很少見到面,但兒女每天都常會接到好幾通爸爸的電話關心

川普有時開會一接到小孩的電話,就會先暫停,把電話轉成擴音,先解決小孩的需求再繼續工作

媽媽會把Ivanka帶去工作,所以小時候的Ivanka常在廣場飯店玩

2008年底去紐約廣場飯店,我覺得蠻喜歡的。據說這是川普唯一基於個人喜愛而買下的飯店

 

前言的部分Ivanka有提到很多人都會對他們家有刻板印象,不管是好的壞的

但他們根本不想理會別人的眼光,他們要的是贏利!

講完她自己也覺得好笑,簡直是川普的翻版。
但她說她畢竟是川普的女兒阿,大家還期待她能說什麼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