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時期,我有一個一見鍾情的對象「伊芙(Eve)」。生日是十二月二十四日耶誕節前夕,所以才取了這麼一個名字。她是個擁有一頭烏溜溜長髮的美女,大大的眼睛讓人印象深刻。我想她現在也一定還是個美女。

當時透過朋友的介紹認識,我用盡心力好不容易才成功邀請她約會,一起去了迪士尼樂園。那時候的我,就如同前言內容所說的一樣,一點都不受女孩歡迎,當然也不曾約會過。所以,我只能拚了命地不停地說。

為了不讓談話當中出現空檔,我甚至還問出了「狗和貓,妳比較喜歡哪一個?」這種毫無意義可言、糟糕到極點的問題。這是因為當時的我誤以為「盡可能地說,填補交談當中的空檔,就是會說話的人」。

在我們約完會回家的時候,伊芙對我說了一句話,讓我至今仍然無法忘卻。她對著拚命說話的我說:

「你可以不必這麼勉強自己說話的。掰掰!」

接著伊芙便轉身回家了。她可能是用一種輕鬆的態度隨口這麼對我說,但是對當時的我來說可是巨大的打擊。

(真的有夠糟糕的……)

 

有一句關於約會的格言這麼說:「情侶一旦去了迪士尼樂園就會分手」。

仔細分析這句話的涵義,就會發現的確有它的道理。

理由在於「在人潮擁擠的迪士尼樂園長時間排隊時,兩人之間的對話完全無法持續,於是女方心想『沒想到他居然是這麼無趣的人』,因此對不懂說話的男方失望透頂,進而分手」。

因此,如果想和女友一起去人潮眾多的迪士尼樂園,建議「先將彼此的關係加深到沉默也不會尷尬的程度」。

簡單來說,就是第一次約會千萬不要去那裡。

 

「變得會說話」其實就和「學會彈鋼琴」、「會游自由式」、「學會煮馬鈴薯燉肉」一樣,全都是一種「技術」。和才能的優劣無關,單純地只是「學會正確的方法,勤加以練習」來讓自己習得技巧而已。

所以,在你闔上這本書之後,請試試書中的技巧。接著再請觀察對方的反應。想必你的眼前,一定會出現和以往完全不同的反應。

如果不做「嘗試」的話,技術就不會成為自己的。儘管偶爾可能會碰上失敗,然而企圖嘗試其實就等同於不斷進步。為了讓技巧成為自己的東西,也就是為了讓自己能夠在無意識當中順暢流利地說話,請一定要試著實踐看看。

怦然心動的說話術──3秒鐘留下好印象

三橋泰介 / 著
黑白印刷  平裝  224頁
出版者:智富
出版日期:2012-7-26
定價:260

日本亞馬遜書店說話.發表技巧類書籍排行暢銷第四名!
日本朝日電視台系列主播競賽全國第一名!
著作銷售量在日本亞馬遜書店暢銷排行榜第三名、在說話.發表技巧類書籍排行第1!

 

 9789866151323_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