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習法」是證實腦科學與認知心理學研究論文的方法論,其特徵在於,除了能快速地閱讀書籍,還可確實記憶書中的知識。

透過「速習法」,能正確地活用大腦,快速地產生成果!

 

 超速學習法的要領──累積「1天10分鐘」的學習時間

 

  為了通過資格考試,一般有所謂的「基準學習時間」。

 雖然時間是因人而異,但基本上要通過司法考試必須唸書達8000小時,會計師則是5000小時。

TOEIC想考860分以上要唸700小時。

想成為氣象預報員則需要450小時。

假如想花半年的時間讓「TOEIC成績超過860分」,700小時÷6個月=約116小時。116小時÷30天=約3.9小時。

這樣換算下來,1天至少要唸書4小時。

於是,有些人就會想「我1天哪來4小時的唸書時間」因而放棄,或是嘗試之後卻無法持續。

沒有唸書習慣的人突然要求自己「明天起的半年內,每天要唸書4小時」,事實上很難做得到。

所以在「習慣了學習」之前,不要勉強自己長時間的唸書,「1天10分鐘」就可以了。

適應了短時間的學習後,再將時間從10分鐘延長為20分鐘、20分鐘延長為30分鐘、30分鐘延長為1小時……

最後應該就能達成每天唸書4小時的目標!

 內文資料來源《無往不利的超速習法──考一次就合格,想背就忘不掉》一書,即將上市~

無往不利的超速習法--考一次就合格,想背就忘不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