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NLP教養專家  丹妮拉‧布力坎Daniela Blickhan

遇見NLP理論是在25年前。當時我將NLP導入自身從事的心理輔導工作中後,產生了超出預期的成果,此後我就持續活用這套技巧,而且也經常能得到令人滿意的結果。 

之後我生了兩個小孩,並放下心理輔導工作和NLP理論專心帶孩子,接著我就跟各位一樣面臨到親子間的問題。 

我透過心理學和心理治療的知識,在理智上知道父母對孩子會帶來什麼影響,但這些理論卻反而礙手礙腳。我太在乎該怎麼去做,結果什麼也做不成,只能過著手忙腳亂的日子。

在這段期間中,我試著改去思考身為父母的立場,於是就想到了NLP。我心想,NLP原本就是一種溝通技巧,假如它也能用在親子間的溝通上,就會對育兒工作有所幫助。

於是我嘗試採用了這套理論,並且真的得到了超出預期的成果。育兒並不是件苦差事,而是一件獲益良多的樂事……我找回了每天在奮鬥苦戰中遺忘的初衷,並且也變得能和孩子一同度過有意義的寶貴時光。 

透過第一次的育兒經驗,我終於實際感受到工作上的知識如何應用在日常生活中。我覺得自己有義務把親身體驗告訴各位,於是才動筆寫下這本書。

在做心理輔導時,常有人會問我:「要什麼時候才能達成這個目標?」人們在養兒育女時總是會去追求抽象的目標,諸如「當個好媽媽」或是「當個好爸爸」,卻不知何時才會達成。

但是,假如我們平常就像這樣追求抽象的目標,時時培養新的經驗,從中學習,再次嘗試,並讓生活中充滿備受認可的機會,總有一天就能輕鬆無負擔地帶孩子。其實父母輕鬆自在的模樣,才是孩子人生最好的榜樣。 

《活用NLP,平心靜氣教出好孩子》一書,將會在每一章中介紹NLP的基本觀念,並對於將這項技巧運用在育兒上會出現怎樣的效果做說明。每一章結束之後會有一個小作業,讓各位可以立即跟自己養育孩子的情況相互對照考量。

本書試圖探討「父母可以做什麼,好讓親子雙方能夠和諧相處」,這裡所提出的疑問並不是「該怎麼做才能改變孩子」,而是進一步思考「我可以為孩子做什麼」。敬請各位務必從本書中找出答案。

 

歡迎您來FB 活用NLP,平心靜氣教出好孩子社團,一起練習用NLP教養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