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石角完爾 《創造驚人成就的猶太式學習法》作者

 

如今,在歐洲的希臘與西班牙在債務上都有很大的問題,因為這些國家都有著很多的負債。所謂的負債就是指去跟人借錢,所以就存在有借出錢的人。因為借出錢的人要求要還錢,所以便出現了問題。但因為沒有錢可還,所以就會造成國家的破產。

 

我們所有人都可以說是有向神借錢的。 

 

首先,我們所借的最大一筆錢就是這個地球,然後是食物、呼吸的空氣。這些全都是神所給予我們的,是神所借給我們的東西。神將一切東西都借給了人類,而做為出借物的擔保品其實就是我們人類在睡著的時候,將靈魂暫時給神所使用。這就是猶太教徒的想法。我們從神那兒借錢的擔保品就是每晚在睡覺時,將靈魂作為給神的擔保品而暫時將之返還給神。所以猶太教徒在起床時,於刷牙前都會在床邊唸誦以下的祈禱,這就是猶太教徒起床時的祈禱。

「神啊,今天也謝謝您讓我能睜開雙眼。感謝您將靈魂又歸還給我的身體。」就是像這樣的祈禱。

 

我們猶太教徒認為在睡眠時魂靈會暫時回歸到神的身邊。

 

因為神是這地球上最溫柔、最寬大的債權者,所以每天早上都會將作為擔保品之用的魂靈還給我們人類。而當有一天,當Messiah(救世主耶穌)來到時,就會將所有人的靈魂都歸還給他們的身體,也就是說,猶太教徒認為死者也是會復甦的。

 

的確,我們人類的長眠就是所謂的死亡,因此在早上睜開眼睛時難免會想著:「啊~今天也能夠活著真是太好了!」這就是我們對於神將魂靈歸還給肉體的那個順間的喜悅而讚誦的祈禱。 

 

本文翻譯自日係猶太人 石角完爾 的部落格。

 

 創造驚人成就的猶太式學習法.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