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因為不順遂,所以最近整個人都心浮氣躁的。」惠美子一臉不安的開口說到。

「自覺順遂的人們腦中所想的是,『過去所發生的種種苦難都是為了要換取現在的幸福』,這就是良性的以自我為中心。」

「咦?良性的以自我為中心?」

「對!就是將所有的事情隨自己的喜好來解讀。這樣的解讀可以為自己的精神面及肉體面帶來極大的益處,同時也是能在經濟上成功的秘訣。也就是說,這些人能夠深諳得失而活。例如老虎伍茲、鈴木一朗、宮里藍在接受採訪時都曾說過,因為只專注自己,所以才能獲勝。我曾看過一篇名為〈良性的以自我為中心〉的採訪報導這麼寫。我認為這個道理就跟美滿富裕婚的道理一樣。人只要一在意起得分的多寡,就會變得無法集中精神面對當下的挑戰,自然也不可能成為一名好的打者。惠美子的狀況也一樣,如果過於在意有沒有成功締結美滿富裕婚,就會無法專注於自己,這樣不僅會讓自己疲累不堪,更無法擁有美好人生。」

「世界頂尖選手果然就是不一樣!可以將焦點集中在保有自我上。」

「就像是如果知道自己做這件事並不會替大家帶來困擾,而自己又不想做,就可以斷然拒絕的人,這類型的人就是良性的以自我為中心的範例。」

話一說完,我再度取出了夾在筆記本裡的一張清單。

良性的以自我為中心的習慣

‧小至日常生活中的邀約,大至結婚、就職等大事,只選擇自己想做的事情。
‧不是忙著責怪「是對方的錯」,而是再三地捫心自問「我究竟想怎麼做」。
‧只選擇自己喜歡的事情。
‧不會勉強自己和不想交往或討厭的人關係變好。

無視自己內心的聲音,明明不喜歡,卻還是勉強自己配合對方,而做下了重大的判斷。妳有沒有做過同樣的事情呢?要為了自己,以自己的「喜好」為優先!只要能夠成為良性的以自我為中心,「好事不斷的美好生活」就會前來敲門了!

只是,再怎麼以自我為中心也有不能做的事情。

‧不要事後抱怨「我本來不想做的」。

‧約會遲到、沒有在期限內付錢、沒有遵守公事上的約定。

像這類事情當然不可以做!

「如何?看完了嗎?」

「真的是徹頭徹尾的自我本位主義者耶!」

「沒錯!所謂的良性的以自我為中心,首要之務就是要讓自己變幸福。有了幸福的人,才能不求回報的將愛無私的分享給其他人。會將自己的幸福放在第二順位的人,要想獲得真正的幸福是不可能的。這類人在與人交往的期間不僅會被對方耍的團團轉,還會哀求毫無感謝之意的對方回頭,因而開啟了惡性循環。結果將演變成自己跟對方都沒能得到幸福的情況。所謂真正良性的以自我為中心,就是要能夠真的滿足自己本身,並且能做出以自我為中心的最佳選擇。大多數幸福的有錢人,也是利用良性的以自我為中心來守護自己的幸福的!」

「首先,要讓自己變得幸福,心有餘力後才能體貼待人,也才能主動付出不求回報!」

「是的!多美小姐說的對!」


自我中心是好事,
所以請以自己所欲所求的心情為最優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