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四歲才開始工作的我,工作內容就是在JR上野站的便當店銷售鐵路便當。

     我向顧客推薦便當時,絕對會用到的必殺絕技就是──「第一人稱銷售話術」。

     「這個便當的肉有些乾乾的,我不是很喜歡。不過,另外這個便當的肉就非常鮮嫩多汁且很美味,您要不要吃吃看?」

    「這個便當的包裝有點醜,所以完全賣不出去。不過,其實它裡面的飯菜都很好吃,您要不要試試看呢?給你保證,絕對真的非常好吃!」

    「這個便當的星鰻既柔嫩又美味,價錢雖然有點高,但包管你吃了會有幸福的感覺喔!」

    推薦鐵路便當時,我會像這樣把自己真正的感想、喜好與經驗,說出來跟顧客分享。

    一開始的時候,我只會對自己比較熟的老顧客這樣說:

    「那個便當不是很好吃,您要不要挑這個呢?我覺得這個會比較好!」

    「不會吧!怎麼有賣便當的人說自己家的便當不好吃呢?妳不怕會被公司罵嗎?」

    「就真的不好吃啊,還怕人家這樣說!別管這些,您要不要試試這個便當,它真的很好吃喔!」

    也就是用聊天的方式來販賣便當。

    不過,顧客聽了我的建議買回去後,等到後來再遇到我時,往往會跟我說:「三浦小姐,妳上次推薦我的那個便當真的好好吃喔!這次妳有沒有比較推薦哪一款呢?」自然而然會不斷地過來店裡找我買便當。

    於是,我決定在面對其他顧客時,也用這個「第一人稱銷售話術」來推薦。

    比方說,就算某個鐵路便當的賣相不佳,或包裝設計不是很討喜,不過,只要我確定它的口味很棒,我便會推薦顧客說:

    「這個便當的外觀可能有點抱歉,但只要您吃過,就會發現它真的很好吃!」

    如此一來,顧客也會跟著說:

    「外觀確實有點不佳,不過如果真的很好吃的話,我倒是願意買回去試吃看看。」

    然後把便當給買回去。

    雖說是「第一人稱銷售話術」,但我也不是只會推薦自己喜歡的便當而已,因為畢竟每個人的口味不同,顧客的口味不一定都跟我一樣,所以此時我便會說:

    「我個人比較無法接受○○的口感,不過聽說喜歡○○的人,吃了都會上癮喔!」

    如此一來,顧客便會回答說:

    「我也不是很喜歡○○,那我還是不要挑這個好了。好在妳有提醒我!」或「我倒是很喜歡吃○○,就讓我來挑戰一下吧!」    

店長學必學,超商進貨業務必看,服務業一定要讀的銷售奇蹟術!

  ●多訂一些自己覺得比較好賣、有自信能推銷出去的商品
  →1天的銷售業績提升5萬日圓!

  ●多進一點自己覺得好吃的,盡可能減少訂購自己覺得不好吃的鐵路便當
  →1天的銷售業績提升10萬日圓!

  ●把賣場改造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1年的銷售業績提升3300萬日圓!

  ●53歲時擔任營業所長,花1年的時間進行賣場第一線改革
  →1年的銷售業績提升5000萬日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