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石角完爾 《創造驚人成就的猶太式學習法》作者

 

年,在Sweden(瑞典),PesachPassover(踰越節)的春日祭典將於47日,我常前往的SwedenSynagogue(猶太教堂)中舉行。

 

 那麼,以下就稍微來談談在Pesach的第一天時,於SynagogueArk(方舟)裡結束Torah(教律)的宣讀後,在那扇門關閉之前所唱的Prayer for Dew這首歌。

 

 Pesach也就是Passover,是為了紀念Moses(摩西)帶領Jewish(猶太教徒)從Egypt(埃及)逃脫出來的這件事,而於每年的這個時期所舉行的儀式。

至於所謂的這個時期就是國曆的四月初。

 

雖然在Jewish曆中是這麼規定的,但舉行Passover的時間其實多訂在春分後的第一個滿月那天。就季節的變遷來說,那一天正是春天的開始。

 

因此,或Pesach可說是春日的祈願,是表示春天開始了的儀式。基本而言,很多時候Passover都會跟Christian(基督徒)的Easter Holiday(復活節)碰在同一天。

 

PassoverHebrew(希伯來)語中有三個名字。分別是「Chag Ha-Matzot」無酵節,「Z’man CheiruteinuTime of Liberation解放之時以及「Chag Ha-aevivFestival of Spring

 

而這個所謂雨滴的祈願,指的就是希望在這個時期中停止降下冬天寒冷的雨水,而改降下春雨。在春天的這個收穫期中,能夠收成小麥,而這個祈願就是感謝收穫、感謝天神賜雨滋潤大地的儀式。

 

 

本文翻譯自日係猶太人 石角完爾 的部落格。

 創造驚人成就的猶太式學習法.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