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食物的人,不可能瞭解疾病---醫學之父希波克拉底

 

容易對性能力和生育力造成負面影響的兩種食物,就是糖和加工乳製品。 

有證據顯示,糖和甜食吃太多,不止會造成性無能和早洩,還可能對性產生不切實際的期待,有強烈的性衝動、怪異的性幻想,甚至有性暴力的犯罪傾向。這並非天方夜譚:許多研究人員已證實,糖的攝取和犯罪行為的確有關連。 

糖如果搭配低蛋白飲食,尤其會降低男性的性衝動,並且間接造成糖尿病。 

根據我許多學生的經驗,女性生育能力發生問題,如果是由飲食造成,最大的元兇通常都是乳製品。這裡所說的乳製品是指經過殺菌處理、均質化處理、添加維生素D的牛乳,或者像乳酪、冰淇淋、甚至優格。 

婦產科醫生發現,婦科問題嚴重囊腫、腫瘤、分泌物、感染的病人通常都吃大量的乳製品。無論是男性或女性,生殖器官的功能失調或毒物累積,都會造成精力不佳或者無法享受性的樂趣。 

優格有類似抗生素的作用,照理說可以緩解陰道感染的問題。不過我知道有很多病例,都是在停吃優格和乳製品後,陰道感染就自動痊癒了。有一位女士子宮長了很大的腫瘤,她打電話向我求助,我建議她停吃乳製品,三個月後,她欣喜若狂地告訴我,腫瘤已經隨月經排出來了。 

女性如果有卵巢方面的問題,通常戒吃蛋就可以改善;蛋是雞的子宮產品,可能會使得女性生殖系統負荷過重 

事實上,我有幾位吃素的女學生,飲食的蛋白質都是從雞蛋中攝取,她們都說有荷爾蒙失調的問題。相反的,如果長年不吃蛋卻有卵巢的問題,偶爾吃一兩顆蛋或許可以刺激子宮而發揮療效。還有一位女學生跟我說,她在改吃全素後,月經居然停了(體重並未減輕);她開始在飲食中搭配吃些雞蛋,兩年後,月經才又再來。

 1977年,紐約市公共衛生研究中心主任諾唯克(Richard P. Novick)曾經寫道:「近年來,不論是牲畜的飼養或人類的醫療,都使用了大量的抗生素。這種作法促使各類致病細菌大量成長,同時病菌也對不同抗生素產生抗藥性,對人類和牲畜的健康的威脅愈來愈大。」

飼料中添加性荷爾蒙也是我們沒有注意到一個很嚴重的問題。我想我們得花上未來一個世代的時間,才知道它的影響有多嚴重。過去30年來(譯按:指1950-1980年代),牲畜和雞禽都大量使用天然或是人工合成的性荷爾蒙,目的是為了快速生長、更有效地吸收飼料裡的營養素。這類的荷爾蒙包括男性荷爾蒙(如睪丸素)、黃體素和雌激素(兩種女性荷爾蒙都含有黃體脂酮和雌二醇)。

荷爾蒙不平衡—可能是因為來自外界的荷爾蒙—會導致肥胖、不孕、糖尿病、矮化症、巨大症、腎臟病、高血壓、青春期過早、血糖過少、女性出現男性性徵、男性出現女性性徵、甚至癌症。1973-1981年,波多黎各出現了性發育過早的病例,乳房發育(男孩和女孩都有)、幼兒卵巢囊腫,有的甚至才8個月大,就出現上述症狀;後來研究這些兒童的飲食,其中有當地生產的鮮乳和肉,把這兩者從飲食中剔除後,所有的病例只剩些8%的人還有症狀,其餘全數恢復正常。 

性荷爾蒙不只用來把牲畜養肥,也用來促進同一畜圈的動物發情,讓牠們能同時交配生育;還用來幫小母牛墮胎,以便取屠宰取其肉品。另外,也用來增加乳汁的分泌。市面上的動物性產品如果有涉及上述荷爾蒙的使用,通常都會在使用說明上警告屆生育年齡的婦女要小心使用。因為這類商品顯然會導致流產、改變月經週期,甚至從皮膚吸收都會產生負面影響。 

婦產科醫生諾斯洛普表示,肉類和乳品之中殘餘的荷爾蒙,跟某些女性乳房、子宮疼痛可能有密切的關係。既然荷爾蒙可以讓牛隻變肥壯,也會讓某些人因為攝取了這種「加工」過的牛奶或肉而變胖,這樣的推論應該不算不合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