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24之1---復(平面化)   

  

《我的第一本易經占卜書》推薦序~啟動創新公司 易經創意學 創新教練     蔡巨鵬

人生是一連串問題解決的過程,很多人想學《易經》,就是為了想解決愛情、工作、人際、財務…等各種生活上的問題,但是一直找不到一本學《易經》或用《易經》占卜的入門好書,當你翻到這一頁時,我相信,你找到了! 

個人學習《易經》二十幾年,知道初學者學《易經》常常不得其門而入,其實〈易傳〉裡,已經告訴我們,學習《易經》很簡單,只有四個門道:「辭、象、變、占」,也就是「以言者尚其辭、以制器者尚其象、以動者尚其變、以卜筮者尚其占」。透過卦爻「辭」激發思考,透過卦象圖「象」激發想像、透過「變」化趨吉避凶、透過占「卜」決定行動。 

《我的第一本易經占卜書》,就是一本很棒的《易經》學習入門書,它將六十四卦的卦爻「辭」涵意,整理設計成有圖「象」的《易經》卡,透過虔誠的頌唸禱詞,然後隨興「變」化取牌,再參考「占」到的《易經》卡的各種運勢解釋,來激發思考和行動的力量!真的是很簡單、很棒的一本《易經》占卜書! 

人生也是一連串選擇的過程,過去的選擇決定現在,現在的選擇決定未來!而選擇需要思考,「《易經》就是思考的工具」,是老祖先演繹發展出來的「問、提、解、決」思考工具!透過這本書,你一定可以「問卦」問得清楚,「提卦」提得很虔誠,「解卦」參考得很仔細,「決卦」激發決策行動力,最後問題能解決、心想事就成!

 《我的第一本易經占卜書附專屬占卜卡

世茂出版    5月29日發行

9789866097553_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