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素  

44歲第一次出社會,JR東日本集團「日本餐飲事業部」便當營業部大宮營業所所長三浦由紀江,以她個人的成功職場經驗,告訴我們,家庭主婦的經驗在絕對有用!婆媽的思考絕對有理!

 

*努力於家庭主婦工作的人,能站在顧客的角度看事情

對沒有出過社會、沒有工作經驗的家庭主婦來她來說,銷售便當的兼職工作,除了「知道顧客會怎麼想之外,其他什麼都不知道」,便善用這項優點,常常站在顧客的角度看事情。

*顧客花錢買的,我們當然必須提供自己有信心的商品才可以

絕對不能將沒有信心或覺得不好吃的料理賣給顧客。對於身為一個家庭主婦的我來說,這是非常普通的事。每位家庭主婦無不希望自己端出給家人吃的是美味的食物。所以常會花心思去考量,要怎麼節省家庭的支出,同時又能買到「讓家人看了吃了都會很開心的食物」。

*「至少要存這麼多錢」的家庭主婦式思維,成功幫公司降低成本

當上管理職就必須控制成本。家庭主婦存錢的方式是,從有限的收入中,先將一定要存的金額提出,並把它存下來。拿到薪水後,要先從中扣掉「絕對要存的金額」,再靈活運用剩下的錢過生活。而我也將這個想法,套用到公司的成本管理上。一般來說,大家的想法是業績所得扣掉經費支出,得到的數字多少就是獲利多少,但我則將它改成「絕對要有多少獲利」。如此一來,自然而然就能達到成本降低的效果。因為能用的經費已經固定,大家就會減少無謂的浪費而盡量節約。

*只有讚美是不行的!

誠如教育家所說的,「教育孩子就必須懂得讚美他們」,所以拚命地讚美孩子的母親並沒有錯。不過,當我們發現孩子走在歧路上,做家長的當然有義務要提醒他們,甚至是斥責他們,讓他們走回正軌。這樣孩子才會知道什麼是該做,而什麼又是不該做的事,也才得以成長茁壯。員工的教育也一樣,主管如果放著該說的話不說,就無法將自己的部屬導向正確的方向。

 

曾經努力做過的事,將成為寶貴的人生經歷,在未來我們要挑戰新事物時,一定會派上用場。家庭主婦的經驗也一樣!

 

~內文資料來源《10億圓的鐵路便當奇蹟──44歲才定位!家庭主婦也能出頭天》一書,智富出版,529上市~

10億圓的鐵路便當奇蹟_立體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y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